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成中国留洋头号公敌 郑智能否像孙继海一样挺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8:21  体坛周报

  郑智伤的真不是时候,刚刚伤病复出才参加了一轮英冠联赛,就因为脚部严重受伤而将缺席两到三个月。而且,目前正是阿拉伯人收购查尔顿俱乐部的关键时候,一旦收购成功,郑智很有可能成为被“清洗”的对象。于是,这又引出另外一个话题,郑智会像其他海外军团里的球员那样彻底失势吗?

  欧陆战场的残酷性是国内球迷无法想象的,特别是一旦球员受伤之后,很有可能因此失去队中的主力位置。中国海外军团中,因为受伤而失去球队中的位置、甚至最终被迫离开的球员,枚不胜举。最新的例子无疑就是奥运会之后先后离开英格兰和荷兰的董方卓以及于海。董方卓最终返回大连,固然与在曼联一线队打不上比赛有关,但在预备队中严重受伤后休战,加剧了曼联对其不信任感。同样,于海在上赛季后期受伤之后,主帅因球队战绩不佳而“下课”,新帅上任之后,于海一直未能伤愈,加上合同条款的关系,俱乐部宣布不再与于海续约。这使得于海只能回国,至今仍在养伤。

  目前在德甲的邵佳一同样处境不佳,这与他新帅到来之前受伤、始终无法很好地在新教练到来之后展现自己有很大关系。而且,邵佳一之前在慕尼黑1860队效力期间,同样因为伤病而受到过排挤。目前在奥甲踢球的孙祥,无论是现在还是之前在荷兰的埃因霍温队,都是因为受伤而严重影响自己的竞技状态,最终被迫返回。如今在奥地利多有不顺,除了位置关系外,伤病是他最大的对手。

  再往前,像目前同在成都谢菲联队效力的李铁和石俊,都是在身体与竞技状态均处于最佳时,意外受伤,直接导致运动生涯发生惊人巨变。李铁在埃弗顿队因为受伤失去主力位置,伤愈后旧伤复发,最终不得不转会谢联队,可在谢联队再度受伤,无奈之下只能回国。当初石俊在伯尔尼年轻人队效力时,同样是因为伤病而不得不前往卢塞恩队。但在卢塞恩队又一次受伤,原本希望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与石俊正式签约的俱乐部改变了主意,最终石俊只能回国。

  可以说,受伤是中国留洋军团在海外闯荡面临的最大问题。迄今为止,只有孙继海一个人在严重受伤之后挺了过来,不知道这一次郑智的命运将会如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