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脚趾间的钉子要取出还得三个月 心里再急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22:50  新浪体育
郑智:脚趾间的钉子要取出还得三个月心里再急也没用

郑智和他受伤的左脚

  一次意外的踩伤竟然导致脚趾韧带断裂,而且接下来要至少休息3个月的时间,这就是中国球员郑智眼下需要面对的残酷现实。现在,刚刚进行了脚趾韧带修复手术的郑智只能依靠双拐行走。在向新浪体育介绍了自己受伤的前后经过之后,面对自己的伤势郑智很平静,郑智表示:既然已经伤了,就只能安心养伤,至于其他的事情,急也没有什么用,现在只能一切顺其自然。

  新浪体育: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郑智:周三已经进行了手术,就是修复了左脚两个脚趾之间的韧带。接下来就是只能静心养伤、等待慢慢恢复了。

  新浪体育:手术的情况怎么样,现在影响正常走路吗?

  郑智:手术之后,左脚就不能着地了,现在如果走路的话,就需要依靠拐杖。医生说至少要3周之后才能够丢掉双拐,正常走路。

  新浪体育:那么断裂的韧带要恢复多长时间才能够愈合?

  郑智:医生说要3个月才能把两个脚趾之间的钉子取出来,也许那时候韧带能够重新愈合吧。

  新浪体育:这次手术似乎有一些意外,是不是原来连你自己都没有感觉会这样重。

  郑智:是的,因为当初只是被队友踩了一下脚面,只是以为脚面受伤,所以休息了两周之后就可以比赛了。但是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在变向跑和加速跑的时候,脚面会有隐隐的疼痛。当时也没有太当回事,总想着小伤病没什么,过段时间就会好的。这可能也和球员的职业有直接的关系,因为球员受伤是常事,所以这点疼也就忍一忍,不太没在乎。但还好这次有国际比赛日,联赛间歇了两周,队医让我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否则如果连续打比赛,可能就检查不出来,会加重伤势。

  新浪体育:脚趾的韧带断裂,这种伤势过去常见吗?如果这次没有查出来,会有什么影响?

  郑智:为我进行手术的詹姆斯医生是这方面的专家,他说过去也有不少球员出现过这种伤病,但有的球员是过了2、3个月才检查出来,那个时候已经是痛的无法忍受了。因为脚趾的韧带比较细小,轻易察觉不出来,我这次实际也是受伤了一个月之后才检查出真正的原因。如果联赛没有间歇,可能我就连续参加比赛了,那样就会使伤势加重,等再检查的时候,休息的时间就不是3、4个月了,时间肯定还会长。

  新浪体育:一下子休息3、4个月,心里面肯定很急吧。

  郑智:急也没有用啊,作为球员出现伤病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伤病是职业球员不可避免的,还好我这次检查出来的比较及时,所以我现在也很平静,既然已经手术了,就安心养伤了。

  新浪体育:目前来看最快的复出时间是什么时候?

  郑智:应该会在明年的1月份吧。(新浪体育 于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