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揭秘郑智左脚受伤经过 重大隐患迫使10天两次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21:28  新浪体育
独家揭秘郑智左脚受伤经过重大隐患迫使10天两次手术

郑智伤别2008

  新浪体育讯 郑智受重伤进行手术、将至少休息两个月。这样一则消息突然出现在在查尔顿官网之上,让所有中国球迷都感觉一惊,这意味着郑智很有可能提前结束08赛季的比赛。事实上,郑智的受伤并不突然,也不是什么新伤,但确实有一点意外。这就是之前一次踩伤竟然不偏不巧地让郑智的两个脚趾之间的韧带断裂了。说起来,郑智还是要在感谢这两周的国际比赛日,让他可以仔细检查出这颗“定时炸弹”。而鲜有人知的是,在过去的10天之内,郑智竟然进行了两次手术。

  郑智的上一场比赛还是在10月4日,与伊普斯维奇的比赛是郑智在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之中首次首发,同时也是郑智代表查尔顿队的第50场首发,在那场比赛之中,郑智打满了全场。

  事实上,郑智之所以在回到查尔顿队之后一直没有上场,主要还是缘于在训练之中一次受伤。在9月上旬的一次训练之中,郑智的左脚被队友意外的踩了一脚,当时队友因为落地的时候重心不稳而踩到了郑智的左脚面上。这次脚面的意外受伤让郑智不得不休息了两周。但实际上,连郑智、查尔顿队的队医都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看似不太严重的脚伤却为郑智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幸好这次国际比赛日的两周休息时间让郑智检查出了这个重大隐患。

  在与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之后,英冠联赛迎来两周的间歇。正是有了这两周的休息时间,查尔顿俱乐部也决定安排郑智将原来腹股沟老伤进行一下彻底的治疗。按照俱乐部的安排,郑智在10月6日就进行腹股沟的手术。由于这并不是什么大手术,正常的话一周之内就可以恢复训练。

  在做完第一次手术之后,腹股沟的老伤没有问题了,但是脚面仍然隐隐做痛。事实上,在上一场与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之中,郑智也能够感觉自己的左脚在变向跑、加速跑的时候脚面会有很明显的疼痛感,本以为经过间歇期可以好转,但却丝毫没有减轻的现象,郑智向队医提出来之后,球队非常重视,又立刻安排郑智进行了CT与磁共振的检查,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为查个究竟,俱乐部专门为郑智联系了在伦敦一位治疗脚伤非常有名气的运动创伤医生那里再次进行检查。

  于是,在上周五(10日)郑智来到这个名叫“詹姆斯”的医生那里进行了检查,郑智向詹姆斯详细描述了自己前一段受伤过程以及现在的情况,詹姆斯当时凭借经验分析郑智可能是脚趾之间的韧带断裂。但是,由于两个脚趾之间的韧带非常细小,而且平时如果不是在非常用力的情况根本很难检查有问题,只有在加速跑、变向跑这种突然爆发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这样詹姆斯告诉郑智将要对他进行局部麻醉之后进行检查,如果确认是脚趾之间的韧带断裂,那就需要立刻进行修复手术。

  这样在本周三(16日),郑智在詹姆斯的诊所进行了局部麻醉,后又进行了检查,结果果然是大脚趾与第二脚趾之间的韧带断裂,事实上这也正是在1个月之前郑智被队友踩伤所导致的。随后,詹姆斯立刻为郑智进行了修复手术,郑智左脚两个脚趾头之间的韧带首先被切开,然后在两个骨头之间打个钉,最后再把韧带钉在上面,等待韧带最终复合。

  按照詹姆斯给出的恢复时间,郑智至少要休息3个月,想要复出则很可能需要4个月的时间。这样一来,郑智将肯定提前告别2008年的所有比赛。但正所谓凡事未必都是坏事,因为在郑智此次受伤的“不幸”之中,也有“幸运”的成分。因为,如果不是这次国际比赛日带来的间歇、如果不是郑智这段会伴有隐隐做痛的感觉、如果不是遇到詹姆斯这样的脚伤专家,也许这个脚趾间断裂的韧带就将成为一颗“定时炸弹”,而等到最终爆炸之时,可能让郑智休息的就不仅仅是几个月的问题了。

  (新浪体育 于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