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巧射追平斯蒂法诺 博斯克为他派上5大传球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论观赏性,伊涅斯塔的进球颇具艺术气质,赛后比利亚也禁不住啧啧称赞:“伊涅斯塔的过人动作不可思议,我们在场上看得最真切。伊涅斯塔的妙处不仅在于进球,他对球场局势的阅读能力同样无与伦比。”

  几分钟后,混合区里传来伊涅斯塔的投桃报李:“这是我至今最满意的进球之一,但它只给西班牙带来了平局。更有决定意义的进球来自比利亚,他的头球为我们赢得3分。”是的,第88分钟,比利亚再次成为裁决胜负的关键人物。

  用比利亚“自私”的话来说,他还是喜欢自己打单中锋,这样他活动的空间更大,射门机会更多。他是得分手,他却不喜欢被禁区所束搏。可不论是阿拉贡内斯还是博斯克,他们都喜欢用比利亚和托雷斯的组合,那不是比利亚所能改变的。在国家队,托雷斯主要打反击,同时以跑动为比利亚扯开空当。比利亚进球总是比托雷斯多,于是他也就没有什么“怨言”可言。

  对比利时的比赛,托雷斯第11分钟就受伤,博斯克决定给比利亚一个“逞能”机会,他派上的不是前锋古伊萨而是中场法布雷加斯。这样,在比利亚身后有多达5名中场为他一人服务,够他美的了。第16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比利亚快速插入,门将及时出击,比利亚只能选择回传,结果被对方破坏。此后比利亚必须改变策略,当他周围缺少接应时,一旦得球,就尽快争取射门。在孔帕尼的严密追踪下,上半场比利亚机会不多。

  很奇怪,中场休息时球队对比利亚前场孤军作战继续抱有信心。博斯克换上哈维·阿隆索并不意味着他对平局满意,而是在加强中场的前提下,等待最后十几分钟发动冲击。他要比利亚耐心埋伏在对方后卫线中间,等待同伴的传递。

  古伊萨第85分钟替补上阵,更是给比利时下的一道催命符。最后几分钟,比利时中卫自然会对古伊萨倍加注意,可博斯克要求古伊萨活动在伊涅斯塔原先活动的左路,这样能把对方的一名中卫拉出来。第88分钟,左侧得球的古伊萨突然停球转身,立即把球吊入禁区。在禁区内2对2的情况下,比利亚的灵活发挥了优势,他跃起头球一甩,球直飞大门左角。

  古伊萨引蛇出洞成功,再次使“真理”站在博斯克的双中锋战术一边。可不管怎么样,比利亚总是最大受益者。在世界杯预选赛的4场比赛中,比利亚已攻入5球,并以23个国家队进球,与迪斯蒂法诺并列西班牙队历史第5。“和伟人迪斯蒂法诺结缘,这是我的骄傲。但今晚最使我高兴的是,战胜比利时后西班牙离小组出线越来越近了。”比利亚在赛后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