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三点变化让英格兰雄起 37年最佳开局属他一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24  足球-劲体育

  所以,身体素质更好、跑动范围更大的赫斯基成了鲁尼的首选。效果也很不错,被球迷昵称史莱克的鲁尼最近三场比赛连续进球,而赫斯基则为鲁尼贡献了领先比分的助攻,上半场两人之间也差点擦出火花,只可惜鲁尼的头槌攻门擦着门柱而出。

  在卡佩罗的调教下,鲁尼少了昔日的莽撞。他的球技和求胜欲原本就不用质疑,但是缺少中前场帮助和个性鲁莽,是他在国家队一直成不了大器的主要原因。英格兰的锋线和中场一样,成了难解的谜。不过意大利人很顺利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四场比赛进14个球,对手中除了安道尔外,都绝非鱼腩,进攻火力的确让人侧目。

  英格兰前主帅沃德尔认为赫斯基就像是场上的无名英雄:“就像阿什利·科尔,几年前他在和法国的比赛中冒失给对手送了一个任意球,齐达内直接破门,那之后他也被球迷嘘了。这让赫斯基丢了自信,随后离开利物浦投奔伯明翰,让他看起来已经英雄末路了。但难得的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现在他每场比赛都100%投入,努力去抢球,这给同伴给了很大的帮助。只不过,现在他在国家队射门的时候,还需要更多信心,尤其是上场比赛他差点就破门了,但是运气不够好,我相信他会越踢越出色。”

  气质 英格兰从未如此稳健

  处于逆境、沦陷在东欧天寒地冻的土壤上,这时候养尊处优的英格兰人向来耍不出半点脾气。熟悉了麦克拉伦或者埃里克森的国家队,都会在半场1比1后对三狮军团的明斯克之旅产生担忧。但是,卡佩罗的英格兰,有点不同。

  已经有国家队成员受不住苦闷了。他们私底下和相熟的记者抱怨:整天在酒店房间无事可干,你猜怎样?我昨天躺床上把《黑道风云》整个一季全看了!一日两练、训练营大门朝太太团紧闭、古板地纠正训练中一切微小错误,卡佩罗一生信奉的教条就是:努力工作,接着继续努力工作。现在,他正在把这种带着共产主义色彩的哲学带到了过去像马戏团一样热闹的英格兰国家队。

  上周英格兰在温布利球场5比1大胜哈萨克斯坦后,球迷见到一个暴怒的卡佩罗:在阿·科尔漫不经心地回传犯错前后,意大利老人按捺不住跳到边线附近,冲着切尔西后卫一通怒吼,不用任何粗野的手势,都看得出老头子火气不小。赛后,这番失态没有逃过记者的眼睛:“我不是演员,这些行为都是不由自主的。没错,你们也熟悉我,无论在意大利还是西班牙我有时候就会坐在替补席上,保持沉默,但有时候,情绪会无法控制的爆发出来。”

  什么时候?当球员犯错的时候。英格兰的训练营里,卡佩罗经常亲身给队员示范动作,不厌其烦的纠正一些非常细微的错误,这不是很多主教练愿意做的事情。费迪南德觉得这很好,“即使很多经验丰富的老球员,也需要时刻听到一些关于基本动作的改进建议。”还在尤文的时候,卡佩罗就一本正经地给刚刚在比赛中犯错的布丰做示范,让门将很丢面子。但是,卡佩罗绝对不是一个标榜严厉的老人,他不爱说话,也不会轻易对嫡系球员失去信心,如果不是大腿肌肉拉伤,阿·科尔依然会拿多一顶鸭舌帽,而不是把首发让给布里奇。

  卡佩罗用7个月时间,给英格兰国家队注入了很强的职业精神和纪律性,但这一切甚至不是他刻意去营造的,作为意大利人的执教哲学,潜移默化地传染了整个国家队训练营。拒绝太太团,高强度体能训练,对再弱的对手都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卡佩罗的英格兰确实越来越让人放心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