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对手可谓虽败犹荣 两大骄傲让他们有挑战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中场休息结束后,白俄罗斯主帅斯坦格从更衣室走出来,坦然自若地缓缓走到教练席,耳边是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和歌声,老人面带微笑地冲看台挥手。他可能没有想到,自己的球队在开场11分钟就丢了球,更没有想到的是,13分钟后,球员们就在英格兰的半场用优雅美妙的传球,一点点撕开对手的防线,将比分扳平。

  这支球队其实并不神秘,他们在今年已经有逼平德国和阿根廷的杰作,世界排名一路稳稳攀升,球队核心赫莱布也效力诺坎普,无论技术还是精神状态,都是世界一流的中场选手。但是东欧这块土壤向来让英格兰人很困惑,他们搞不清莫斯科的人造草地,也同样对明斯克之旅十分陌生,甚至带了一点恐惧。

  和英格兰的比赛,是白俄罗斯在本次预选赛第一次回到明斯克。在球场内的奖杯陈列室内,放着古老的标枪和滑雪衣———他们都属于某些曾经站到世界巅峰的白俄罗斯运动员。这个欧洲内陆国家,传承着前苏联的很多影子,体育,也是他们国家荣誉感的集中体现。所以前阿森纳中场赫莱布是这个国家目前的最大骄傲之一。

  德国教练斯坦格07年拿起来白俄罗斯的教鞭,他坎坷离奇的体育人生,似乎和这个东欧国家有着奇妙的联系。老头1980年代就在东德国家队的帅位上得到了世界足坛的认可,卸任后,开始体验俱乐部生涯,但谁曾想在柏林赫塔执教时,过去一些故事被揭露了出来。在东德国家队期间,斯坦格竟然是东德秘密情报局的非正式雇员,代号“IMKurtWegner”!这在柏林墙倒之前,是很寻常的职务,斯坦格日常需要向情报局汇报手下球员的思想情况,有没有企图逃往柏林墙那边的迹象,凡此种种,在后来都成了斯坦格无法继续在德国执教的原因。

  这段不光彩的过去被捅破后,斯坦格收拾起行囊,开始了世界之旅。他去过澳大利亚,待过阿曼,随后接过了除了英格兰主帅外全世界最艰难的职位: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当时,美国已经吹响伊拉克战争的号角,战火不日即将燃起,不过老头子也没什么顾虑,一签就签了四年。战争、缺乏物资、日常训练无法保证,这些对斯坦格都没有产生威胁,德国老头在2004年创造了伊拉克足球历史上的奇迹,他率领球队夺得奥运会足球第四名的席位。

  斯坦格想要给英格兰人一点震惊,这并非盲目乐观。“白俄罗斯自从去年10月开始,世界排名攀升35位(目前排名59位),U-21国家队表现出色,波里索夫成了国家历史上第一支闯入冠军杯小组赛阶段的俱乐部。我不认为你能把这些成就说成运气,这是辛勤努力的结晶。”

  斯坦格有很多乐观的原因,比如伊拉克的经历:“战争开始后我几乎无法带队训练,但是我依然看到了如何在最简陋的条件下获取成功———我们有的,只有一个足球!没有理疗师,没有药物支持,没有好一点的足球场地,甚至没有淋浴室和其他的基础设备!”让斯坦格总结一下,他简单的说了几个单词:“用心、欲望和动力。”和金钱有关吗?没有。这就是斯坦格和他的目前的白俄罗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