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罗马队员包办3球里皮平纪录 意大利2-1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时5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20时50分),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8组在莱切德尔马雷球场开始一场角逐,意大利主场2比1力克黑山,积10分继续排名榜首。罗马队员成为此役主角。上半时,赢得首发的阿奎拉尼梅开二度,黑山队长武齐尼奇一度扳平比分。下半时,罗马中场德罗西射中门柱。里皮两度执教国家队已连续30场不败,追平了波佐在1930年代创造的意大利队纪录。   

    里皮对阵容作出微调,阿奎拉尼顶替蒙托利沃,其他位置与上周末相同,加图索和德罗西的伤势都没有问题,佩佩连续2场首发,他与阿梅利亚、阿奎拉尼、德罗西都是罗马青训产品。托尼累积黄牌停赛,朱塞佩-罗西及时伤愈担任替补。黑山排出4-5-1阵型,罗马射手武齐尼奇打单前锋,他在莱切踢过6个赛季,对德尔马雷球场熟悉程度甚至超过意大利队员。效力佛罗伦萨的新秀约维蒂奇负责中场组织。黑山足协主席、曾经效力AC米兰的萨维切维奇在看台上督战。

  开场1分钟,意大利就险些破门,迪纳塔莱右路下底低传,黑山后卫解围失误,多塞纳底线附近左脚凌空射门偏出远门柱。随后阿奎拉尼中路直传,加图索右路传中偏出滑出左门柱。第7分钟,博斯科维奇对佩佩犯规,阿奎拉尼右路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制造混乱,佩佩小禁区边缘倒地扫射被门将波莱克西奇封出。

  意大利第8分钟取得领先,迪纳塔莱左肋背身长距离直传,博斯科维奇冲顶解围失误,佩佩禁区右侧低传,门将波莱克西奇在吉拉迪诺脚下将球封出,但阿奎拉尼后点距门4米处抢先铲射空门得手(进球视频),1比0。这是他9场国家队比赛首粒进球。

  武齐尼奇认为阿奎拉尼阻挡约维蒂奇,向裁判抗议吃到黄牌。第16分钟,武齐尼奇中圈拿球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阿梅利亚扑出,他再度得球低传后点,兹维罗蒂奇距门8米处推射被守在近门柱的赞布罗塔破坏出底线!黑山左侧开出角球后斜传后点,博斯科维奇小角度头球高出。

  客队第19分钟扳平比分,黑山快速反击分到左肋,武齐尼奇突入禁区加速一趟闪开基耶利尼封堵,在门前12米处左脚低射被阿梅利亚一扑还是滚入远角(进球视频),1比1!这是他第6粒国家队进球。约瓦诺维奇随后对佩佩犯规吃到黄牌。第22分钟,基耶利尼左侧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波莱克西奇没收。第26分钟,多塞纳左路策动进攻,迪纳塔莱切入禁区小角度弧线球被波莱克西奇封出,阿奎拉尼外围再射被波莱克西奇得到。

  意大利第28分钟再度超出,黑山禁区内解围不干净,多塞纳左侧凌空挑传,佩佩中路与后卫争顶没有碰到,但阿奎拉尼后点9米外右脚凌空抽射,球蹭塔纳西耶维奇身体折射入网(进球视频),2比1!第37分钟,武齐尼奇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被阿梅利亚没收。

  随后塔纳西耶维奇铲倒迪纳塔莱,被黄牌警告。阿奎拉尼左侧开出任意球,迪纳塔莱插上右脚凌空垫射入左下角,但已越位在先。第40分钟,武齐尼奇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右上角,阿梅利亚飞身单手托出。加图索铲倒约维蒂奇,吃到他在国家队的第19张黄牌。

  下半时一开始,赞布罗塔加速趟过约瓦诺维奇,突入禁区右侧大力斜射被波莱克西奇封出。第51分钟,阿奎拉尼中路分球,吉拉迪诺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4米处推射被波莱克西奇倒地化解。第53分钟,武齐尼奇远射被德罗西挡出。第54分钟,卡纳瓦罗头球解围不远,约维蒂奇在门前13米处停球右脚凌空抽射偏出远门柱。

  随后德罗西后场横传失误,直接将球送到武齐尼奇脚下,武齐尼奇中路突破两名后卫,在禁区边缘推射被及时出击的阿梅利亚扑出!不久,约维蒂奇禁区内的射门又被阿梅利亚扑出。第58分钟,吉拉迪诺禁区前沿护球右脚射门被挡出底线。第60分钟,佩佩回敲,吉拉迪诺在门前20米处右脚推射高出。

  博内拉换下多塞纳,赞布罗塔改打左后卫。第63分钟,武科切维奇外围低射偏出右门柱。意大利第64分钟几乎扩大战果。又是两名罗马球员的配合,阿奎拉尼右路弧线球准确送到后点,德罗西在门前4米处小角度冲顶中柱弹回场内!

  随后阿奎拉尼被俱乐部队友佩罗塔换下。第67分钟,武齐尼奇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绕过人墙偏出近门柱。随后约维蒂奇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夸利亚雷拉换下迪纳塔莱。第80分钟,德罗西在门前22米处大力抽射被波莱克西奇封出。第86分钟,阿梅利亚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8分钟,德罗西在门前22米处主罚任意球被波莱克西奇封出,夸利亚雷拉左侧小角度凌空补射被判越位。意大利最终2比1胜出。

  意大利(4-3-3):1-阿梅利亚/2-赞布罗塔,5-卡纳瓦罗,4-基耶利尼,3-多塞纳(60'13-博内拉)/8-加图索,6-德罗西,10-阿奎拉尼(66'15-佩罗塔)/7-佩佩,9-吉拉迪诺,11-迪纳塔莱(76'18-夸利亚雷拉)。

  黑山(4-2-3-1):1-波莱克西奇/4-帕维切维奇,6-塔纳西耶维奇,5-巴塔克,3-约瓦诺维奇/18-德林西奇,17-兹维罗蒂奇(89'诺瓦科维奇)/7-武科切维奇,8-约维蒂奇,14-博斯科维奇(81'博佐维奇)/9-武齐尼奇(90'达米亚诺维奇)。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黑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