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切尔西帮3年首减至2人 枪手弃将恐继续顶替特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卡佩罗是个很实际的人,比赛赢得漂亮当然好,不漂亮无所谓,赢是底线。卡佩罗的赢建立在默契防守上。最值得称道,也最让人缅怀的,是他第一次执教米兰时塑造的那个防守集体,塔索蒂、巴雷西、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的组合磨合日久,心有灵犀,是米兰进行全场紧逼的本钱,巴雷西高举右手示意对方越位的一幕,成了90年代初意甲的一道风景。

  哪怕是1994年冠军杯决赛,米兰同时缺了两名主力中卫,补缺的后防诸将还是将大门护得滴水不漏。可以想象,英格兰后防一下缺了特里和阿什利·科尔,对卡佩罗是多么不幸的消息,两人合共有超过百场的国际赛经验,卡佩罗备战白俄的前提是特里伤愈归队。国家队不是俱乐部,卡佩罗并没有机会天天雕琢厄普森等人,偏巧比赛是客场,英格兰本就不稳健的防守,将遇到更强劲的挑战。

  打完哈萨克斯坦,卡佩罗便得知特里的背伤恢复得不如意,肯定无法随队。这也许是他预料中的亏损,阿什利·科尔的退出则非常意外。他在比赛中没有受伤的迹象,即使有伤也可能是拼抢中硬碰硬造成的青紫瘀肿,并未大碍。蓝军二将退出的消息是本周一由足总宣布的,但科尔在比赛之后就感觉大腿肌腱不适,翌日透视,确诊为拉伤,当晚就离开了国家队。足总刻意强调科尔的确带伤,绝非因为球迷嘘他,一时赌气而出走。

  卡佩罗无奈:“失去两位像特里和科尔这样有经验的球员让人失望,不幸的是,他们绝无机会上场,还不如让他们回切尔西为佳。”不为人注意的第三位伤兵是西汉姆门将格林,他因为膝部酸痛也离开国家队。打哈萨克斯坦之前,切尔西的乔·科尔已经因伤缺阵,这次去明斯克只有兰帕德和布里奇,是过去三年在正式比赛中,英格兰阵中切尔西球员最少的一次。

  摆在卡佩罗面前的问题很简单:谁顶特里?谁顶科尔?科尔的候选是现成的——切尔西队友布里奇,他在出访特立尼达的热身赛上和唐宁有过很默契的配合。问题是布里奇本赛季的比赛时间太少,只上场过两次前后只有7分钟。阵中还有莱斯科特可以司职左闸,麻烦的是,莱斯科特在埃弗顿的状态很差,德比输给利物浦,他还为发挥欠佳赛后特意向球迷致歉。莱斯科特还有一个让人蹙眉的纪录,欧洲杯预选赛访问莫斯科,他是主力左后卫,成为俄罗斯反攻的目标,站位不好,连累鲁尼回防送了对方点球。朴茨茅斯的右后卫格伦·约翰逊虽然可以越俎代庖,但他连右闸都守不好,遑论左闸。

  厄普森继续为特里补缺八九不离十,但他在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多次出现不该有的失误——底线回传詹姆斯,两次被对方打身后空当。遇上白俄的快马前锋布里加,厄普森还会有更多的噩梦。英格兰在上届世界杯前,一度是全球高水平中卫储备最足的国家。除了费迪南德和特里,还有卡拉格、伍德盖特、莱德利·金和坎贝尔,厄普森连号都排不上。两年下来,库存剧减。卡拉格不打了;热刺的一双中卫要么久伤,要么欠状态;坎贝尔年纪大了。厄普森才拾级而上,排在了第三位。鉴于厄普森信心不足,媒体在赛前点名要他出来对话,试试他的状态,得到的反应还算正面:“我的目标是在世界杯上代表英格兰首发!”你多久想一次这个目标?“每天都想!”厄普森承认以前入选国家队都没有信心,以至于每次得到上场机会都表现得一塌糊涂:“我现在准备好了。”

  如果德国人斯坦格率白俄阻止英格兰创下四连胜——客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最佳开局,那将是他个人执教生涯的一个高峰:“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打出水平,在强队身上爆冷,但我们缺乏稳定,也没有足够的好手。赫莱布受伤了,我们就差了一大截。”卡佩罗不敢怠慢,赛前仔细研究了白俄罗斯的录像,英格兰球员也纷纷表示不可轻视对手,迪福说:“我们不会瞧不起白俄,大家都看了录像,都记住他们的强项和弱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