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双德猜想竟宣告无解 杰拉德为首发甘愿踢左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5: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哈萨克斯坦,虽然巴里下场之后,杰拉德和兰帕德中场携手,打造了创造大比分的下半场。但周中遭遇更加强大的白俄罗斯,撤掉巴里这个后卫前的屏障简直不可想象。英格兰中场几乎必然是“巴里+1”的配置。比兰帕德更多面手的杰拉德则可能将被再度挪到左路,填补乔·科尔的空缺。

  事实上,事到如今,已经没多少人真认为“双德猜想”还有解法了。前英格兰主帅老罗布森倒是对媒体说:“问题不是出在兰帕德和杰拉德同时上场身上,他们绝对能兼容。问题在阵型上,除非是碰到阿根廷和巴西这样的绝对强队,我们才需要一个防守中场。一旦杰拉德和兰帕德上场,要给他们向两个射手和两个边前卫的传球选择。”

  但老罗毕竟离任已久,他的观点也无疑只是“少数派报告”。《泰晤士报》名记马丁·萨缪尔说得直白:“两德的问题不是兰帕德和杰拉德的问题,而是杰拉德一个人的问题。”

  主帅卡佩罗赛后说得委婉,“我换下巴里并不是因为杰拉德和兰帕德不兼容,而是因为必须派上小赖特改变阵型。对两德联袂表现的批评有时确实是太过了,我的看法是他们确实需要更有协同感,要不假思索地相互配合,在下半场头5到6分钟我确实没有看到他们的这种感觉。”

  兰帕德本人也详细谈了他和杰拉德上半场表现的问题,“上半场我们打的是三人中场,虽然表现还可以,但缺乏锐利的攻击。卡帅不希望我们俩(杰拉德)都往上冲,我们必须要更加守纪律一点。他希望我们在中场提供一个进攻基地,给队友传球,让边前卫和前锋去完成任务。对此我没有任何问题,我在场上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向前冲,但我不需要每隔5分钟就冲到禁区内,我很享受下半场的比赛。”

  从数据来看,如果杰拉德和兰帕德只能有一个人和巴里配对,那拿掉的应该是切尔西中场:只有杰拉德的英格兰比赛,三狮胜率是76%,平均每场进球2.14个;而只有兰帕德的英格兰比赛,三狮胜率骤降为47%,只有1.47个进球。但数据常常不等于所有事实,找到了第二春的兰帕德目前状态远比杰拉德要好。

  最重要的是,“长明神灯”有一手出色的定位球功夫,对哈萨克斯坦的头两球均是他的定位球助攻。兰帕德说:“角球和任意球是比赛中的重要一部分,我们在训练中练这个可不是为了随便玩玩的。我们在切尔西依靠任意球赢了很多比赛,曼联也是同样如此(蓝军队副耐人寻味地没有提利物浦)。是定位球帮我们打破了僵局,我觉得这武器很好。”

  相比之下,杰拉德就显然没有那么自信。事实上,如果小赖特在最后两天训练中的状态更好,红军队长甚至可能会上板凳。杰拉德感到了危机,“如果卡帅决定让兰帕德而不是我首发,我不会有想法,我只会努力重回主力。让我上左路?绝对没问题,老板!我会很高兴首发,我会奉献一切。我不会说准备打不同的位置会很容易,但我们都想英格兰取得成功。我和兰帕德究竟谁上场并不重要,只要球队在不断进步。其实我俩经常交流,努力让我们的配合打出来。”

  骄傲的杰拉德如此低头,主要是他也知道对哈萨克斯坦自己的表现不够令人信服,“我承认自己在英格兰队没有能够复制利物浦的状态。这倒不是因为我不够卖力,有时也许是我想得太多,太卖力,反而没有打出水平。最近我给了自己太多压力,或许我应该更放松一点。在利物浦时,我要是一场没打好,下一场比赛马上就来了状态。但在英格兰,你要找到扭转印象的机会要等好久。”

  卡佩罗也并没有彻底放弃双德问题的最终解法,即将迎来自己第70顶鸭舌帽的杰拉德透露:“卡帅说他会帮助我,这正是我所需要的。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英格兰队,我都不想要一个会放弃我的教练。(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也说过我像‘(漫画人物)流浪者罗伊’满场乱跑,当然这不是他的原话,他的英语还没有这么好!但贝帅确实帮助了我。对卡帅的抱怨?我最近那次接受采访不是在抱怨,当时只是记者问我,在英格兰有几场比赛是在踢自己最喜欢的位置(进攻型中场),我只是给了一个诚实的答案而已。”

  英格兰预计首发(442):詹姆斯/韦斯·布朗、厄普森、费迪南德、布里奇/沃尔科特、兰帕德、巴里、杰拉德/鲁尼、赫斯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