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内加尔无缘南非世界杯 主教练遭解职球迷制造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8:24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0月13日电(记者陈顺)塞内加尔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拉敏·恩迪亚耶13日被全国足球管理委员会解除职务。国足教头下课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发挥不利,无缘南非世界杯和安哥拉非洲国家杯比赛。

  在11日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暨非洲杯小组预选赛第6轮、即最后一轮比赛中,塞内加尔“雄狮”队主场与冈比亚“蝎子”队以1:1战平,未能进入该小组前两名而被淘汰出局,无缘南非世界杯和安哥拉非洲国家杯。

  全国足球管理委员会代替数月前解散的塞足协行使权力,在解除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后立即任命足球技术主任安萨塔·法勒为国家队临时教练。今年2月开始执教国家队的恩迪亚耶是2000年以来塞国家队被解职的第8任主教练。

  11日在达喀尔桑格尔体育场进行的比赛结束后,部分塞球迷因不满国脚的表现,在赛场出口向国足队员投掷石块,还焚烧汽车轮胎。警方使用催泪弹驱散了闹事者,但愤怒的球迷后来涌向塞足协大楼,砸碎了大楼门窗玻璃并将楼内物品抢劫一空。

  塞内加尔队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揭幕战即打败卫冕冠军法国队,而后一路过关斩将跻身八强。但此后塞足球一直走背字,乃至在今年非洲国家杯赛上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令本国球迷大失所望。足坛人士强烈要求让所有现役队员下课,重新组建国家足球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球迷踩踏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