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星级强阵为何显黯淡 奎罗斯比斯科拉里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6: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索尔纳的低温没有让在场边不断吼叫的奎罗斯发抖,他的眼神里除了意大利人罗塞蒂,应该还有15年前的那熟悉的一幕……在圣西罗的奎罗斯跟上周六的奎罗斯没有区别:3战4分,惟一取胜的还是马耳他。葡萄牙《球报》专栏作家阿贝拉斯批评他过于保守,害怕像上次主场负于丹麦那样再创葡萄牙12年来的世界杯预赛败绩。有关他是否应该被炒掉的争议,已经开始浮现出来。

  上个月的维也纳欧足联国家队教练年会上,奎罗斯还侃侃而谈自己的"爱国热情",以及如何在国家队给予球员重要信息。但在斯德哥尔摩,显然奎罗斯并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他的葡萄牙没有所谓的攻势足球,某种意义上比斯科拉里还保守。球迷们不能理解,他为什么不让戈麦斯首发?固然不来梅的阿尔梅达身体更强壮,但比赛中他得到边路的支持非常有限,在前场也没有更多控球。阿贝拉斯认为,是主场对丹麦的失利让奎罗斯意识到防守的重要,却忽视了面对一个缺少了半数主力的瑞典,3分才是硬道理。赛前奎罗斯说:"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我们必须保有自己的个性,让瑞典人拼命防守。"但事实上,整场比赛双方的得分机会都寥寥无几,瑞典人开场犀利的反击迫使奎罗斯回收防线,这更让锋线独木难支。

  有关奎罗斯的战术争议还不止这些,记者和球迷们都在讨论他和斯科拉里一致的固执。巴西人坚持使用门将里卡多,而奎罗斯的"铁打主力"则是曼联边锋纳尼。毫无疑问,纳尼的表现只能用灾难来形容,既便如此,奎罗斯也只是到了85分钟才用圣彼得堡的丹尼换下小红魔。这个战术换人成了赛后各大报纸批评他的焦点:丹尼用10分钟创造的进攻机会,甚至比纳尼85分钟还多。而被奎罗斯称为"大师"的C·罗也并没有表现出大师的水准。为自己百般辩护的奎罗斯,将平局归咎于运气。问题是,记者们都明白,他对第54分钟费雷拉在对方禁区内被撞倒,意大利裁判罗塞蒂无动于衷很不满。可除了这个机会,瑞典人其实早在上半场就能以3比0领先---如果埃尔曼德能把握机会的话。

  除了让中卫梅拉客串后腰,奎罗斯没给瑞典教练拉格贝克任何惊喜。于是少了6名主力的瑞典队照样能轻松应付C·罗在边路的冲击。直到比赛最后,因为瑞典人体能下降,葡萄牙才有了几个反击机会。这样一支葡萄牙与去年欧洲杯预赛中主场先后被波兰、塞尔维亚和芬兰逼平的那支毫无生气和霸气的球队并无二致,但奎罗斯却很满意:"今晚,我们的表现很好。不仅仅是来自客观的观点,还有主观情绪上的支持。"但球迷并不满意。明年3月,葡萄牙将在主场迎战没有伊布拉的瑞典,理论上那将是属于奎罗斯的"决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