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纳多尼暗示意大利需要卡萨诺 他留给礼品一个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当里皮带着国家队出现在看台上时,前任主帅多纳多尼却出现在球场上,这有意思的一幕发生在上周三为博戈诺沃举行的慈善赛上。多纳多尼以前米兰队员的身份出场, “那天(慈善赛)大家都很投入,所有人都积极参与。这个疾病(SLA,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病)是个严重的问题,必须果断面对,博格诺沃将它公布在所有人面前,充满了勇气,让我们每个人都做点什么吧。”

  多纳多尼重新出现在媒体面前,自然不能不谈到国家队,谈到自己被足协解雇,多纳多尼说:“其实,现在我更关心的是生活的悲剧,比如疾病这些,那应该得到更大的关注。当然,我也不隐瞒我无法继续做主教练的郁闷,我希望成为主角,但现在我依然平静。”

  无法做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就没考虑过成为俱乐部教练么?“我的倾向是,要找到有真正计划的球队。有很多丰厚的合同摆在过我面前,但很庆幸的是,我的工作不会被金钱所指引,虽然钱不让人讨厌。我可不希望晚上是满意的,早上却失望了。”多纳多尼继续说道:“至于在哪国执教不是我考虑的重点,我在美国和阿拉伯都踢过球。而和很多教练一样,我喜欢从头开始接手一支球队,这样能更好地看清问题和制定计划。”

  回到国家队的话题上,多纳多尼认为,现在的国家队和他执教的国家队都有同样的问题,“其实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换个主教练不可能像魔术棒一样解决所有问题,比如伤病。”多纳多尼继而分析道:“我感觉现在的足球场上,总是谁能上场就派谁上,只要条件足够就行,人们不会太去考虑准备工作是否充足,所以伤病总在增加。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自己,都有一种急迫性的心理,现在的足球世界,大家看重的都是结果,不再是一天天地建设些什么,而是希望立刻达到一个什么效果。比如我们的后防线,甚至门将位置,都要去国外找球员,而不是把目光放在乙级联赛中,这是功利足球的病症。”

  或许在评价意大利足球资源体系时,多纳多尼也在暗暗指自己在欧洲杯上因为一个点球失利就被解雇的“功利做法”。但欧洲杯谁射丢的点球?正是多纳多尼重点提拔的迪纳塔莱,不过多纳多尼不会怪他什么,“因为迪纳塔莱所赢得的一切包括现在的位置,都是他自己努力获得的。他、卡萨诺和安布罗西尼(两个没有被里皮选中的多纳多尼弟子),我已经得到了他们的回报,这就够了,我不会去评价里皮的任何决定,我尊重同行,而且卡萨诺还非常年轻。”

  更年轻的新人是佩佩,而佩佩也是多纳多尼昔日的弟子,虽然2003年时在莱科佩佩还只是个青年队小孩,“我以前训练过他,当时他的攻击性就非常强,打前锋。更重要的是,他的态度非常好,愿意打任何位置,而且愿意回防。这样的积极性是最重要的,我在AC米兰时萨基就告诉过我,不用位置限制自己的球员最有发展,愿意积极回防的态度是主教练的幸运。现在很多球员都被间接推向了唯结果论的方向,进球是唯一任务,根本不去想去经历那些困难(防守)。”

  记者们最后的问题是,“多纳多尼,你还回去做那个伟大的举动么?”“拒绝50万解约费?我如果当时没有拒绝,我口袋里会多50万欧元,也许有些人认为我是傻瓜,但这就是我的一个态度和行为选择,我很心安,这就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