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湖又见圆月弯刀! 贝克汉姆10分钟惊艳令时光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如今在卡佩罗心中的地位,通过出场时间不难看出,上一场对克罗地亚,贝克汉姆在第84分钟换下帽子戏法英雄沃尔科特,完全成了陪衬;本场对哈萨克斯坦他在第79分钟被换上,又是大局已定后的“垃圾时间”。说来也难怪,英格兰的右路不缺人,既有势头抢眼的沃尔科特,又有联赛中状态火热的赖特-菲利普斯,33岁的贝克汉姆远在美国踢球,早就淡出了卡佩罗的视线。  

  不过就在对哈萨克斯坦这短短的10分钟左右时间里,贝克汉姆却令卡佩罗有了意外的直观感受:英格兰的原7号状态仍很出色!最后这10多分钟,英格兰再次掀起进攻高潮,除了鲁尼和迪福的进球外,还有多次门前良机,而这其中的不少进攻,都来自贝克汉姆招牌弧线球的策动。

  贝克汉姆一登场,兰帕德、杰拉德等人自觉让出了定  位球权,贝氏圆月弯刀也立刻收到成效。第86分钟,贝克汉姆在右路主罚任意球,划出的弧线经门前厄普森抢点制造了混乱,由鲁尼补射入网。这一幕让人回到了两年前,在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几乎就是靠着贝克汉姆的这道弧线一路打进八强,那届比赛全队打进6球,贝克汉姆罚进1个任意球,另外助攻3次。

  转眼贝克汉姆已是第105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那道弧线仍颇显威力。第87分钟,他在右路突破下底后传中,赫斯基门前射门几乎得手;补时阶段,贝克汉姆右路精确传中,赫斯基前点头球攻门被惊险扑出。当“小贝”抬脚传球的那一刻,他那只右脚平抽皮球下部的优雅动作和高精确度,仍令人叹为观止,英国通讯社赛后评论说:“又看到了贝克汉姆出色的传中球。”

  随着年龄渐长和新一代的崛起,贝克汉姆淡出英格兰舞台只是时间问题,但在那之前,他乐意做出最后的贡献,哪怕只是垃圾时间出场、甚至坐在板凳上给队友助威。贝克汉姆说:“我想成为球队的一员,参加预选赛,希望还能去世界杯。无论我只是替补上场、甚至只是坐板凳,我都会感到高兴,我不在乎自己是否能上场。”

  “我是不是出场太微不足道了,重要的是全队,即使一直坐板凳,我也很乐意,要是能继续出场、以任何方式帮助球队,那我就更高兴了。”

  贝克汉姆的表现令人想起过去,但他毕竟不能真的令时光倒流,在卡佩罗的阵容计划中,留给他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南非世界杯像个遥远的梦。不过这10多年来,无论顺利还是挫折,贝克汉姆总有一点令人称道,那就是他的态度,从一脚送英格兰挺进世界杯的救世主,到如今在场边给队友助威的替补,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但那个为了足球兢兢业业的贝克汉姆形象,却一如既往的不曾有丝毫动摇。(丁林)

  回顾:八年时光杀死贝克汉姆 小贝现在活在谁的影子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贝克汉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