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俄罗斯预计首发:阿沙文领衔 希丁克求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面对历史战绩占优的德国队,俄罗斯队备战相当低调,“对德国一战非常重要。进球将非常困难,要想打进确保胜利进球就更困难了。”希丁克10月9日在球队飞赴德国前在机场表示。

  希丁克认为,能在德国拿分就算完成任务,“如果我们能取得好成绩,那简直棒极了。我想说的是,别说取胜,打平都很了不起。但现在谈这些为时尚早,我不能做任何预测。每个人都该明白,并不只是这场球重要,接下来对芬兰的预选赛同样重要。只不过,再重复一次,对德国人当然将会更困难一些。”

  希丁克如此低调,除了欧洲杯亚军德国队的强势外,俄罗斯队三条线上都有主力球员受伤也是一大原因。中卫科洛金重伤至少要等到明年复出,因此他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希丁克的25人集训名单上。中场托尔宾斯基和前锋帕夫柳琴科虽然都出现在莫斯科的集训场上,但教练组最终还是无奈宣布他们因伤无缘对阵德国。此外,中场比利亚列季诺夫和上赛季联盟杯最佳射手波格列布尼亚克也都受到伤痛困扰,虽然俄方教练透露他们伤势并不重,但希丁克还是慎重指出,最终他们能否参赛,有待于最后两天的训练观察。

  由于俄超并非跨年度赛事,比起联赛刚开打的德国人,希丁克对俄罗斯国脚们的体能和状态非常满意,“俄罗斯队在6日集结后,7日的首次训练并没有上量,我希望球员们能迅速找到默契,让新人尽快融入队中。大运动量训练从8日开始,球员们对此非常适应,一次小型对抗练习结束后,我得出结论,他们体能状况确实不错,配合打得很流畅。至于以往经常遇到的心理问题,我可以明确表示,现在的俄罗斯队已经是一支心理状态稳定的球队了。”

  尽管是面对强敌德国,希丁克也没有改变爱培养新人的特点。本期俄罗斯队大名单中,他竟然一口气召入4名新人。除火车头前卫戈鲁沙科夫、莫斯科斯巴达克射手普鲁特尼科夫、中央陆军影子前锋德扎科耶夫首次入选国家队外,曾因年少轻狂拒绝了希丁克欧洲杯邀请的圣彼得堡泽尼特前卫德尼索夫,也终于在与希丁克和解后穿上了国家队战袍。虽然希丁克表示不排除新人首发的可能,但毕竟德国队并非锻炼新人的最好对手,因此俄罗斯媒体预测,这4名新人中只有德扎科耶夫可能出现在替补席上,其余3人很难进比赛大名单。

  作为世界级名帅,希丁克赛前尽量给球员减压,“与德国一战并不能用关键一词来形容,这只是我们的第2场预选赛而已。而且,有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客场能获得比较满意的结果,我们就能控制住小组局势,并让对手情绪发生强烈变化。至于德国的近8万名球迷,这意味着俄罗斯球员将有一个在观众面前展示本领的好机会!”

  俄罗斯预计阵容(442):阿金费耶夫/阿纽科夫、伊格纳舍维奇、V.别列祖斯基、日尔科夫/比利亚列季诺夫、谢马克、日里亚诺夫、萨延科/阿尔沙文、波格列布尼亚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