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点出意西两大联赛不同 称唯一担心的只有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黑玉报道 国家队的球员们离开了,小罗难得喘息,随意地对前来米兰内洛的记者说,“我们谈谈什么呢?”

  话题自然从德比的进球开始,“这次建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是个很重要和很精彩的记忆,尤其这是我效力米兰第一球。赛后,我又重新回忆了我所经历过的重要比赛:代表格雷米奥征战巴西国际、代表巴黎圣日耳曼挑战马赛、作为巴萨征服皇马,米兰德比就是这些比赛的续集。我还回忆了那个精彩的回转,脑海中同时闪现的是皇马的伯纳乌球场,那次和巴萨一起创造的(3比0)胜利。”

  虽然是驰骋国际足坛的“老手”,但征战意甲赛场对小罗来说还是有些青涩,“意甲与西甲有很大不同。这里更讲求战术,后卫的冲撞更猛烈,这些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里,没有所谓的暴力。意大利足球的确比较‘坚硬’,但是充满了真诚。”

  贝鲁斯科尼曾经建议小罗,不要过于集中在左路,中路和禁区附近更能给他的射门创造有利条件。对此小罗表示:“如果我恢复到最佳,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区域创造成绩。我唯一担心的就是状态需要的条件。”和主帅安切洛蒂的关系无疑也是状态回复的重要因素,“我们相处得很好,他对我帮助很大。”

  对于奥运会,小罗回忆道:“当时我想要赢得奖牌,只可惜最终不是金牌。奥运金牌也是我的一个梦想。”那个瑞典女球员的求婚呢?小罗笑道:“‘你这么美丽甚至我都想娶你’,和‘你愿意嫁给我吗?’这两句话是有区别的。”

  话题回到意甲联赛中,米兰夺冠的最大对手当然是国际。“穆里尼奥是世界优秀主帅之一。国际是否能卫冕?我觉得夺冠已不易,更不要说卫冕,米兰可以超越国际。”

  那么尤文呢?新赛季被预言为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尤文最近的确是陷入到危机中,但这一定会过去的,没有几支队可以像尤文一样具有技术和身体素质。”

  生活上的小罗也是如此从容淡定,从他对自己的装扮上就能看出来。“我不会固定每天都要花多少时间来装束自己。”从生活的角度来看意大利呢?“坦白地说,这里对我来说还有些陌生,甚至是瓦雷塞地区(米兰内洛附近,小罗新家),毕竟我搬到这里才3天,不过我将会用最快的速度来认识这里,认识意大利。意大利人都很可爱,我希望可以认识教皇,这是我的个人心愿。”

  米兰有很多迪厅。这恰恰迎合小罗这种爱玩的性格。然而自从小罗加盟米兰以来,很少见到他的身影出现在这些娱乐场所,人们不仅有些怀疑小罗是不是每次外出都伪装得十分到位?小罗解释道:“在迪厅娱乐是很平常的事情,这在全世界来说都不值得惊奇。然而我需要时间做更多更重要的事情。”那么饮食呢?“很遗憾,我没能品尝到米兰的巴西餐厅美食。不过食物对我来说从来就不是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