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两大“平民”初登大舞台 只穿一只鞋练就金左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阿梅利亚和佩佩的共性在于,都是罗马人,出生在罗马旁边的小镇。阿梅利亚生在普利奥拉,佩佩生在阿尔巴诺,他们的朋友都希望他们效力罗马,可命运安排他们在二流球队发威,乌迪内斯如今排名第一,而巴勒莫只落后一分。

  阿梅利亚借助布丰的受伤肯定首发,佩佩在刚站稳俱乐部脚跟没多久就进了国家队,他们的故乡为之疯狂,佩佩利用本周一休息特意回到家乡,在曾经喝咖啡、踢球的院子里和老友们拥抱,接受家乡人民的“朝拜”。而后他搭上德罗西、佩罗塔等罗马球员乘坐的通往佛罗伦萨国家队训练地的专车,可见与罗马球员感情非同一般。

  阿梅利亚将成为第二个在国家队首发的巴勒莫门将,他的前辈卡洛-马特雷尔在1962年意大利3比1客胜比利时和0比2输给智利两场比赛中首发,阿梅利亚也随之成为巴勒莫英雄。上周日巴勒莫战胜尤文,他平生第一次战胜布丰,要知道阿梅利亚职业生涯对尤文失球最多:6场19个,每场丢3个多,其中特雷泽盖打进8个,阿梅利亚很怕尤文。赛后他还开玩笑说:“如果可能我最想拿走布丰的什么?银行户头和国家队主力球衣!”没想到成了真,布丰第二天就退出了。普利奥拉俱乐部领导说,“从小就看出他特殊,有了他,里皮和巴勒莫都可以放心睡大觉。”

  佩佩能击败俱乐部队友、老国脚夸利亚雷拉入选实在难得,里皮对其的偏好由此可见。银狐说他是卡莫拉内西替代者,他就以卡莫拉为自己榜样,“是技术、想象力、防守的结合体,我争取学到一点他的秘诀。他和C·罗是这个位置的世界最佳。”

  佩佩一家都是拉齐奥球迷,唯独他成了罗马爱好者,也进了罗马青年队,6年前被抛弃,开始了流浪生活,2004/05赛季皮亚琴察的12个进球让他崭露头角,辗转巴勒莫、卡利亚里后定居乌迪内斯,成为主帅343战术中重要进攻棋子,上赛季主要在右路,和左路的迪纳塔莱支撑夸利亚雷拉,本赛季联赛悉数出场进球2个。他的哥哥笑称:“当年他的理想可是到加油站工作。小时候,我们曾故意脱掉他右脚的鞋,锻炼他左脚带球,如今他左右皆能。希望他回到家乡效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