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向英格兰头号难题动刀 双德如何一起“搬钢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最近,英格兰球迷在youtube上盛传一部恶搞视频,当中,卡通版的兰帕德和杰拉德互相鼓劲,要把一台钢琴搬上楼梯顶,等把钢琴搬上一个台阶,两人就同时神经兮兮向对方发问,“如果你我都搬钢琴这头,谁负责把持(holdingrole,足球中理解为后腰)那头?“钢琴不出意外倒退回楼底,视频中两人垂头丧气地哀叹,“为何我们无法同时工作?”

  杰拉德在利物浦风生水起,兰帕德在切尔西稳步前进,但一当两人同时出现在英格兰阵容就铸成一个谜。这个谜因本周杰拉德回归英格兰队又重新亮起问号?

  双德谜局困扰了英格兰队近5年,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都为此头疼过。杰拉德曾私下承认,过去68场为国出征,他“只有5场”是被安排在心仪位置。和红军队长一样,兰帕德也喜欢在球场上前后冲刺,保证球员发挥创意的基础是身后必须有一名严守城池的抢球手。杰拉德在利物浦有马斯切拉诺和阿隆索代干脏活,兰帕德在切尔西的推动器上前有马卡莱莱后有米克尔的足迹。8月底友赛捷克,兰帕德被换下时遭受嘘声,雷德纳普则在赛后高呼放在左路的杰拉德被卡佩罗“杀死”。周六面对哈萨克斯坦又会如何?

  卡佩罗已准备放胆一试。英格兰本周备战循序渐进。因队员上周大都代表俱乐部踢了三场比赛,周一遂进行小运动量练习,周二和周三恢复为两次训练课,本周四进行一场11人制训练赛,卡佩罗会把兰帕德和杰拉德置于同队,考验合拍情况。乔·科尔本次受伤未获征召,杰拉德可出现在左路,若将两人都置于中路,小赖特可暂代左中场,巴里则会被牺牲掉首发。保留“双德”和巴里的做法是让维拉中场堕后,让其余两人居前,这意味着卡佩罗将尝试4141阵型,让鲁尼单人突前。

  英格兰此前完胜安道尔和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的挑战力有限,卡佩罗因此迎来在正赛中考察“双德”组合的最好机会。如果周四训练赛磨合不佳,他也有时间做出调整。数据也给了意大利人信心,过去20场同时登场,英格兰赢了13场平了5场输了2场。

  因为近期在切尔西的优异表现,兰帕德在中路的位置近乎无可撼动。本周在训练场接受《电讯报》采访时,切尔西球员说他没看过那段搞笑视频,但他承认自己和杰拉德没有演绎出球迷想看的画面,“如果在国家队也能像在俱乐部那样表现,我们(欧洲杯)已经出线了。场下我们彼此间毫无敌意,都热诚希望为国效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