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为何铁心弃用欧文 皆因昔日金童言语得罪铁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周一,英格兰队新一轮国际赛球员名单公布,外界关注的是上面没有的名字。继受伤缺席对安道尔和克罗地亚两场比赛后,欧文再次无缘三狮军团。本周六,英格兰队将在温布利摆阵迎战哈萨克斯坦,下周三做客明斯克。除非期间锋线出现重伤减员,否则欧文今年内都将不会在正赛中为英格兰队上场。

  弃用第一射手,争论激烈

  无论胜负,外界对一支球队的要求总是事无巨细,差的需要改进,好的需要更好。在英格兰队雄跨萨格勒布难关,准备向两只鱼腩挥起屠刀之际,欧文的落选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相比之下,能战胜欧文得卡佩罗青睐的“对手”和他不是一个量级。入选的四名锋线幸运儿是鲁尼、赫斯基、克劳奇和迪福,四人加上对克罗地亚进三球的沃尔考特,总共为英格兰进球42个,欧文此前89场出阵就进球40粒。自2004年对波兰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后,迪福至今只为英格兰正式比赛打进2球,分别是主场对安道尔和客场友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赫斯基上个国家队入球来自于5年前友赛南非,且自2002年世界杯至今没在正赛进球。

  但欧文却曾攻破过克罗地亚、德国、法国、葡萄牙、阿根廷和巴西队的球门,去年他在欧洲杯预选赛5次上阵就进3球,而鲁尼借于扬名立万的对手第一个是克罗地亚(2004年欧洲杯),最后一个也不过是克罗地亚(上月)。在萨格勒布解除近一年球荒前,曼联前锋曾为无法在国家队破门困惑不已,欧文则俨然是英格兰锋线过往十年的天皇贵胄,只要身体健康,他从未落选,但本周却是他10年来首次在无伤状态下被弃用。

  《邮报》的马特洛顿高呼卡佩罗“疯了”,“疯了。连小赖特都能去,连国际赛上从没证明自己的迪福都有机会,连卡佩罗能看到的只是电视上他最新香水广告的贝克汉姆都有机会,欧文却去不了?卡佩罗是不是以为4比1赢了克罗地亚后,有了沃尔考特就不需要欧文了?”

  纽卡斯尔过渡主帅金尼尔也为欧文叫屈,“我很奇怪他没入选,他的进球纪录说明一切,他是很有自尊的一个人,一直热望代表国家队,明显他会为落选失望。”唯一在笑的也是他,“欧文的失望可不会影响纽卡斯尔,英格兰的损失就是我们的得益。”

  欧文言语得罪卡佩罗?

  新赛季欧文显示复苏迹象,虽然未必场场生龙活虎,不过进球却在增加,在纽卡斯尔糟糕透顶的氛围下,欧文目前8次上场攻入5球,过去4场进3个。卡佩罗对于放弃欧文的解释颇耐人寻味,“他现在健康也有状态,但只进球不够,一名球员可以沉寂89分钟再进1球,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够好。我承认进球重要,但一名球员需要的不仅是进球,我选人不在于我喜不喜欢谁,而在于我认为谁在最佳状态。”上周末大名单出炉前那轮联赛客战埃弗顿,欧文确实表现平平,问题是卡佩罗却没有亲临现场,而是派助手巴尔迪尼到了古迪逊公园。意大利人是否从内心就已把欧文剔除?

  上轮国际赛时,卡佩罗放弃欧文的做法就颇受微词。彼时欧文腿伤初愈,媒体呼吁卡佩罗把欧文带上感受新阵营的气氛。但英格兰金童如今显得即便不是和英格兰队、也是和卡佩罗越来越远。因近年伤病不断,欧文的自传被人称作“医学词典”。受伤病困扰,他在卡佩罗治下前5场热身中只登场一次对法国。就是那场赛后,欧文暗示英格兰新帅的方略让球员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主帅想让我们怎么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