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轻伤惊出皇马一身冷汗 舒斯特尔用沉默继续着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好像在伯纳乌主场不允许皇马打平。毕竟在泽尼特这样艰巨的客场,皇马也能全取3分,而西班牙人队没有泽尼特的水准。决不出雌雄的擂台总让观者意犹未尽。可上周日皇马和西班牙人的平局有所不同。上半场,西班牙人打出自己的特点,双方总共4个进球不能说乏味。下半场皇马攻势更猛,缺少的只是进球。舒斯特尔说:上半场平得天经地义,下半场平则是老天爷的旨意。

  本赛季西班牙人多了一个能盘带有速度的左边锋内内。巴西人不仅有突破,他更能够牵制住拉莫斯的助攻。西班牙人主帅马克斯赛后说:“和皇马打比赛,不能让他们脚下有球,范德法特和德拉雷德都不是善抢球的主。无球皇马就无法施展他们的个人技术。二是压制他们的边路,本来罗本就没首发,如果拉莫斯助攻也有所忌惮,那皇马的边路就瘫痪了。我们上半场的设想都实现了。”塔穆多的反击造成点球,路易斯·加西亚门前的补射使西班牙人队两度领先。

  皇马反扑要怪内内对拉莫斯压迫得不够彻底。拉莫斯的45度斜传发挥了巨大的威力。第6分钟,拉莫斯长传禁区,劳尔头球顶偏。第24分钟和第46分钟,皇马队长却成功利用了拉莫斯的两次传中将球射入大门。两传两射挽回了比赛的劣势,但无法改变人们对比赛的印象:依靠边后卫而不是边锋完成边路传球,皇马怎么也不像在打主动进攻。

  下半场皇马改变态度了,主要表现是罗本的出场。尽管罗本并不处于理想的状态中,但皇马毕竟有了边锋,能拉松对方的防线。就连上半场没有获得射门的范尼,在下半场也有了3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因为在主场,范尼更喜欢埋头于禁区抢点,只不过卡梅尼一一将它扑掉。皇马有章法的进攻只维持了20分钟,随着罗本第69分钟受伤下场,皇马主要的攻势又回到了中路。皇马应慎重考虑,在漫长的赛季中该怎样“照顾”罗本的比赛次数,又怎样尽快地将德伦特培养出来。幸好联赛停顿半个月,罗本有可能赶上客场对马竞的德比。

  皇马想在比分上挽回脸面,西班牙人立志偷袭,比赛最后10分钟出现你来我往的高节奏、单线条的对攻战。离奇的是,彼此再也没有攻破对方大门。

  主场打平,是舒斯特尔轮换的恶果?舒斯特尔说:“你们这些记者应该理解哪怕在赛季初,轮换也是必要的。”是皇马放松了?舒斯特尔否定说:“不知从哪传的闲言碎语。”是因为没有了罗比尼奥,皇马的足球没有了火花?这回好像问到了根子上,在沉思良久后德国人回答说:“这要看你所指的是深层次的问题(组队方面)还是表面(光指比赛),请恕我不做回答。”联赛中伯纳乌首次没能全取3分,但舒斯特尔赛后的讲话,却值得人深思。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伊瓜因、德拉雷德(64’斯内德)、迪亚拉、范德法特(47’罗本69’德伦特)/范尼、劳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