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纳乌的不死鸟烈火燃烧 为何说皇马的7号有7条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劳尔来喜忧参半。喜的是4天前在泽尼特客场当了替补后他又回到主力阵容。怒的是那2粒让他自己都十分满意的进球却失去了分量,皇马只获得1分。

  轮休的最大好处是让劳尔的体力更加充沛,更适应打在皇马不常见的长传冲吊。第6分钟,拉莫斯将球吊入禁区,劳尔头球攻门打偏。第25分钟机会再次来到时,劳尔头球打进,没让它溜走。“拉莫斯的传球总是到位。当时我和范尼都处在禁区内。幸运的是我抢在了前头,把球攻入卡梅尼够不到的左上方。当时我们以0比1落后,追平后我赶紧到网内去找球,我们想抓紧比赛的每一分钟。”劳尔回忆说。

  西班牙人的反击简练而有实效,比赛5分钟后再次出现反复。路易斯·加西亚门前的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伯纳乌看台上隐约响起球迷不满的嘘声,以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和海因策组成的皇马后防线,至今还没有输过球。球场上,劳尔和卡纳瓦罗之间还在互相打气:“不要紧,还有的是时间。”平心而论,西班牙人擅长游击战,皇马想主动进攻却没有边路进攻,比赛天平继续倾向西班牙人一边。第37分钟,内内主罚的任意球被门柱挡出。第38分钟,莫伊塞斯头球补射空门居然顶偏。就在皇马遭此磨难之际,马克斯“皇马前锋的个人能力随时能取得进球”的担心还是兑现了。只不过这次依然是劳尔而不是范尼。

  上半场结束前,拉莫斯依然向禁区内送高球。由于禁区内人满为患,劳尔停球时球经过范德法特的过渡,无意中甩掉了后卫桑切斯。当球再次落到劳尔脚下时,他以一个左右脚之间的倒脚动作让冲上前来的哈尔克扑了个空,并及时右脚低射将球射入球门。此球精彩在于劳尔脚下的连贯动作,也在于他捕捉战机时狼一般的眼光。劳尔激动地跳起,兴奋地跑向中场,双手指向后背的“7号”字样。有人说这是劳尔在向看台上的亲人炫耀,皇马的7号又进球了。有人说他是在向反对派示威:皇马的7号有7条命,他是伯纳乌的不死鸟。

  “你打进2球,但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保质期?”但劳尔回答说:“不。这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从前两个赛季开始,我一直有这样的压力。但我已经习惯了。14年来,我一直生活在高水平的联赛,生活在皇马这样的一流强队,人们对我的高要求是难免的。但我相信我的职业素养,相信我的历史和现有的能力。我将努力使球迷感到满意,一直到2011年我和皇马的合同到期为止。我现在把所有精力都贡献给皇马,假如有一天博斯克将我招入国家队,我也会像一位新兵那样100%地投入。”

  只有伯纳乌最清楚劳尔的苦衷,只有劳尔迷才会以不变的眼光去关注他,审视他。他们知道从两年前开始,劳尔就必须和自己的“高龄”斗,和持怀疑态度的媒体斗,和每一个即将面临的对手斗。但他们相信劳尔最终会赢,就像他本人所清楚的那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