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崛起新星交口称赞中一点脏 扮演大师怎学古蒂陋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自从西甲第3轮开始以主力身份在皇马先发阵容中登堂入室以来,德拉雷德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的传球视野、组织能力、远射本领,以及断球经验,都让外界一片交口称赞。在古蒂、加戈和斯内德养伤的日子里,德拉雷德成功填补了空白,赢得了舒斯特尔的信任。

  但作为新秀,德拉雷德肯定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与西班牙人一战,皇马小将便犯了一个貌似不起眼的错误,但恰恰是它导致了严重的后果。第30分钟,德拉雷德在前场护球时被莫伊塞斯踢到脚踝,并随即断球。事后,皇马中场并未立刻反抢,反而是看着自己的脚踝抱怨对手的动作不干净。结果,莫伊塞斯成功策动反击,最终由路易斯·加西亚利用皇马整条防线匆忙中布防不到位的机会再度将比分超出。

  这一细节虽然微小,但却没有逃开媒体的眼睛。赛后,评论家马丁立即指出“德拉雷德的做法让我们想起古蒂”。的确,在和对手的纠缠中一旦吃亏便抱怨不停、全然忘记了应当全力拼抢、确保本队控球权的责任,这一向是古蒂的坏毛病。为此,他在很长时间里都被不同教练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也在国家队郁郁不得志,甚至就连皇马球迷,也因为腻味了这种不硬朗的作风而有时会气得大骂古蒂“软蛋”。

  与皇马比赛前,西班牙人主帅马克斯早就提醒弟子们,如果可以从皇马队员脚下断球,那么本方就此展开快速反击的本领肯定可以打皇马一个措手不及。而就在这次的对抗中,德拉雷德得球时,身边共有5位队友;就算丢球,他也有条件在第一时间展开反抢,然后和搭档们展开新一轮的进攻。但遗憾的是,年轻的德拉雷德只顾着抱怨,完全陷入了毛躁的心态,结果使球队再次陷入被动。

  “一位背后顶着整支球队的皇马中场球员,是不能这样满腹牢骚的。”日前,评论家马丁毫不客气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个缺点在许多年里一直伴随着古蒂,由此严重影响了他的发展。因此,如果德拉雷德想做得更出色,想在自己蒸蒸日上的事业上取得更大的发展,那么就一定要从这次的错误中汲取经验。不客气地说,这一次德拉雷德因为稚嫩而出卖了整个球队,让皇马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当初在为皇马B队征战时,德拉雷德由于防守动作过大,曾在2个赛季中总共领到了28张黄牌;但上赛季被租借到赫塔费后,虚心改正的他只得到了9张黄牌。现在,皇马人则期待着这位前途被许多专家一致看好的新秀,可以像当初改掉“黄牌病”那样摆脱拖累古蒂的毛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