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主力将复出皇马拒绝丑陋胜利 银河战舰还缺一颗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范尼和劳尔真是老而弥坚。荷兰人在前两场客场对贝蒂斯和泽尼特的比赛中体现了极高的效率,连续进球助皇马获胜,而劳尔也在本场比赛中利用不多的机会梅开二度,但皇马不能总把宝押在两名超级射手身上。西班牙足球中的硬道理是,比赛打得好才容易赢球,而不是像意大利人那样靠高水平前锋创造奇迹。

  轮换也罢,战术调整也罢。皇马目前的打法接近于巴萨的433。舒斯特尔或派上范尼、劳尔、罗本打前站,范德法特、德拉雷德和迪亚拉打中场,或上范尼、劳尔和伊瓜因打三前锋。区别在于,有罗本在场,皇马多了左路的进攻;有伊瓜因出场,右路的进攻则不明显,但能增加反击时的速度。从皇马之前的6连胜(联赛4场,冠军杯2场)来看,舒斯特尔不论使哪招棋都问题不大。可是上周日对西班牙人队,平局却提醒舒斯特尔:皇马要在进攻质量上更上一层楼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首先皇马要提高边路的水准。罗比尼奥离队,皇马已经没有任何球员能完成边路的个人盘带和突破,这就是媒体口中的“火花”。如果说哈维能有70分钟在前场,巴萨的射门会增加很多,因为哈维能做出前场的致命一传。同样,如果罗本能逼着对方后撤,范德法特和德拉雷德的射门会增加。他俩的连续短传不及哈维和伊涅斯塔,但他俩的射门质量比哈维和伊涅斯塔更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对西班牙人上半场的比赛,范德法特、劳尔和拉莫斯各有一次远射,但因太远而威力不强。

  伊瓜因不是盘带高手,但伊瓜因有速度,能进球,这是舒斯特尔喜欢用他的原因。伊瓜因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要根据场上的形势来选择自己的跑动路线而不能为进球着迷。对西班牙人的上半场,伊瓜因可以自由活动在左路或右路,可他竟没有一次传中。皇马的火力集中在中路,不仅造成堵塞也方便了对方的防守。舆论总把伊瓜因和劳尔作比较,让阿根廷人忘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在客场,他主要活动在肋部,准备反击进球;但在主场,他主要的任务是在边路接球助攻,尤其当罗本不在场上时。

  迪亚拉最近一个月在比赛中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同时也掩盖了范德法特和德拉雷德断球能力的不足。迪亚拉、范德法特和德拉雷德固然打不出巴萨式的中场连续短传,一旦皇马又没有了边路突破,皇马的球就好看不起来。上半场劳尔将比分追平前,伯纳乌人的不安情绪是显而易见的。

  联赛停顿半个月,舒斯特尔有了反思的缓冲时间,但球迷更想等待的是古蒂、斯内德的伤愈归队。他俩是皇马的中场主力,他俩能丰富皇马进攻套路。斯内德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打了25分钟,表现一般。他需要在荷兰队调整好状况。古蒂在周二已带球训练,估计能赶上对马竞的德比。联赛停顿后,皇马将面临马竞、尤文图斯等强队的挑战,但愿在有了古蒂和斯内德后,皇马的球别再那么难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