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领跑西甲不能不说的秘密:4年乱够了 更衣室变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5: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轮西甲联赛,瓦伦西亚凭借中场球员费尔南德斯的唯一进球,客场1比0战胜了瓦拉多利德,在让对手本赛季第一次主场输球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的榜首位置。

  瓦伦西亚是本赛季皇马和巴萨绝不可忽视的球队,“蝙蝠军团”这个赛季走得特别平稳,3轮联赛过后,他们就牢牢占据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瓦伦西亚4年来首次重返积分榜榜首,上一次他们在积分榜榜首还是在2004年9月,这也证明,在经历4年的沉沦后,如今的瓦伦西亚有了非常明显的复苏迹象。

  蝙蝠军团已经连续4轮联赛领跑积分榜了。6轮联赛5胜1平,进13球仅丢4球,瓦伦西亚既有3比0大胜马洛卡的潇洒,也有1比0力克奥萨苏纳的坚韧,本轮比赛,他们又拥有了夺冠球队必不可少的运气。瓦伦西亚在比赛中实际上是处于下风的,比如命中球门的次数只有2次,对手却有6次,瓦伦西亚控球率只有35%,对手却有65%。瓦拉多利德第24分钟险些破门,塞斯马左边路任意球直接射门,瓦伦西亚门将雷南扑挡后,皮球打中近角立柱弹出,运气帮了瓦伦西亚一把。

  但除了运气,还有高效,第54分钟,华金右路传中,比利亚回传,费尔南德斯禁区弧边缘左脚劲射右下角入网,取得全场唯一进球。西媒体称瓦伦西亚是以意大利的方式取得了胜利,事实上在瓦伦西亚表现最佳的年代,球队也一直秉承中后场稳固防守,进攻以反击为主的策略。

  不过,瓦伦西亚球员认为,球队之所以能复苏,最主要的还是更衣室氛围的改善,“过去几个赛季,瓦伦西亚发生了很多负面的事件。但这个赛季,我们情况非常良好,主教练埃梅里与球员们相处得非常好,他平等对待所有球员,每个人都感觉自己是球队计划的一部分。当更衣室氛围良好,那球场上球队也就会变得团结,变得充满力量。”

  特约记者 沈庆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瓦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