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输给了自己的一群弃将 所谓复苏迹像一战后即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4:13  足球-劲体育

  去年,如果能在锡耶纳获得一场胜利,那么冠军也许就是罗马的了。也许正因为此,斯帕莱蒂对那个0比3特别记忆犹新。“这个客场的危险性大家都很清楚。但为了尽快回到积分榜前列,我们必须获胜,我们要复仇。”

  输给了“罗马制造”

  本场前,斯帕莱蒂共带领罗马回托斯卡纳大区打过12场联赛,只拿到36分中的13分(2胜7平3负)。恰好,两胜都是在锡耶纳,但都抵不过上赛季那个0比3刻骨铭心。而如今的锡耶纳也前所未有地充满着罗马气息。

  首先,主席斯特罗纳蒂是罗马人,也是罗马队的坚定拥趸者。“作为罗马队球迷,我可不喜欢看榜首上是拉齐奥的名字。我坚信这支罗马一定可以夺冠。”门将库尔奇也在罗马土生土长,跟他一样的还有中场加洛帕、科波拉以及后卫波尔塔诺瓦。俱乐部经理格洛林、前腰哈尔加、中场巴鲁索、门将埃莱夫特罗普洛斯也都在罗马队效力过。在锡耶纳聚餐上总会出现这样的情形,饭桌上摆着各种托斯卡纳当地美食,耳朵里听到的却是地道的罗马方言。

  2004年11月19日,库尔奇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代表罗马出场时,对手就是锡耶纳。将近四年过去了,库尔奇站在了锡耶纳大门前。“这种感觉很奇怪。我现在还常跟罗马队中很多人联系,从德罗西到帕努奇,从阿奎拉尼到卡塞蒂,一起踢了那么多年球后,突然变成对手,让我有些激动。”

  输给了自己的粉丝

  回家的斯帕莱蒂要跟两个敌人作斗争:除了这支“罗马制造”的大军,还有教练钱保罗。2006年3月12日,钱保罗曾带领阿斯科利给他开过不大不小的玩笑,3比2中止罗马的13连胜。而钱保罗又恰好是个不折不扣的斯帕莱蒂谜。

  2007年,当他为了完成科维尔奇亚诺高级教练培训班的论文,而在每周末周游于意甲各赛场时,深深被斯帕莱蒂的战术打法和训练理念所折服。“斯帕莱蒂非常有创造性。不仅是战术方面,体能训练上也很有一套。”

  两位教练身上有着很多共同之处,同样是丙级联赛球员出身,同样在爬到意甲主帅位置前经过一番奋斗,同样很擅长给球队打上自己的战术标签。短短几轮,从442换到了4312钱氏锡耶纳初现雏形,防守严密,三条线靠得很近,他们在主场至今还没有失球记录。

  斯帕莱蒂却开始受到质疑。有人发出这样的声音,斯帅已成为4231的奴隶,在3年后,对手都摸清了这套打法。罗马主帅听后哈哈大笑,对那位提问的记者说:“失去威力了么?我们就是靠这个差点成了意大利冠军。”事实上,斯帕莱蒂也考虑过换换打法,新赛季里4141的罗马踢了4场,从雷吉纳、到热那亚、亚特兰大再到波尔多。成绩起起伏伏,效果并不理想。对波尔多,罗马正是在斯帕莱蒂将阵型调整回4231后几分钟就迎来了武奇尼奇的进球。

  战胜亚特兰大和波尔多让罗马取得了新赛季首个两连胜,尤其是上周三对波尔多,同一天过生日的武奇尼奇(25岁)和巴普蒂斯塔(27岁)用3球带领罗马反败为胜,有人让25岁的武奇尼奇请客,塞黑前锋揶揄说:“应该巴普蒂斯塔请,他进了俩。”新赛季里队内气氛头一次这么轻松。对这一胜,斯帕莱蒂用了很多词来形容,“良药,强心针,维他命”,他坚信漫长等待后队员找到了感觉。

  输给了“复苏迹象”

  复苏迹象也扩散到球迷当中,下一场对切尔西的2800张客场门票几小时内被一扫而空。客场对锡耶纳,罗马球迷超过3000人。斯帕莱蒂维持了对波尔多的11人首发中的10人,只有武奇尼奇在赛前热身时膝部疼痛临时退出。同样一球落后,在锡耶纳的后45分钟,球迷没有看到三天前的奋起直追,只有两张鲜艳的红牌,和教练席上不停拍打着自己光头的斯帕莱蒂,他想不明白,欢乐为何总是过去得这么快。

  在锡耶纳,斯帕莱蒂继续着4231。巴普蒂斯塔顶替有伤的武奇尼奇,扮演原来托蒂的角色。阿奎拉尼后撤,跟德罗西搭档双后腰。新赛季罗马8场正式比赛(5场联赛、2场冠军杯和1场超级杯)失12球。边路防守上,左侧的里瑟和梅内斯形同虚设。之前客场对热那亚时,对手就屡屡从这一侧尝到甜头。而右侧,占据帕努奇过去位置的西西尼奥也令人难以放心。

  面对锡耶纳,里瑟和西西尼奥继续给着弗里克和马卡罗内频频突破的机会,第46分钟的失球一点也不意外,马卡罗内右路低传,弗里克抢在梅克斯封堵前起脚破门。罗马的射门次数并不少,但能造成实质威胁的只有1次。第36分钟,德罗西门前单挑库尔奇,他越过了前队友,但因停球过大,皮球也直接出了底线。

  后45分钟,期待中的转折没有到来,那支丑陋的罗马却出现了。防守出错不断,进攻毫无想法。本赛季至今,超级杯、联赛和冠军杯的14个进球中,7个都来自定位球。对一支以靠地面配合闻名的球队自然不是个好讯号。罗马有威胁的进攻几乎为零。

  第66分钟,梅克斯不满裁判判罚,狠狠把皮球砸向地面,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8分钟后,队长帕努奇也因拉倒对手,也领到第二张黄牌。9人的罗马提前宣告投降。赛后,斯帕莱蒂并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我们把比赛踢得支离破碎,只是在某些时间段能够看到球队的影子。对手攻防组织都很严密,没能在一开始抓住机会让我们付出了代价。”但他表示不会因此考虑变阵:“比起变阵,我更操心的是赶紧让几位重要伤员恢复。”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西西尼奥、梅克斯、帕努奇、里瑟/德罗西、阿奎拉尼/塔代伊(79’胡安)、佩罗塔(79’布里吉)、梅内斯(72’奥卡卡)/巴普蒂斯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