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十大耻辱冷门:负克罗地亚第9 最冷1败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队即将和哈萨克斯坦队展开世预赛的较量,理论上说讲这场比赛没有什么浓重的胜负悬念,更何况比赛又在新温布利进行,但大概英格兰队阴沟翻船的事例实在太多,《太阳报》特地整了一篇英格兰队十大冷门事件,多少有些警示的意味。

  第十名:英格兰 2比3 苏格兰(1967)

  赢下66世界杯后,英格兰队俨然就是世界头号球队,一年后带着这样的骄傲,他们在温布利和苏格兰队踢了一场,结果原本就七个不服、八个不忿邻居靠着杰姆-巴克斯特的超强发挥,以3比2战胜了英格兰队,一棒将自我陶醉的三狮军团给打醒。

  第九名:英格兰 2比3 克罗地亚(2007)

  尽管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进入欧锦赛决赛阶段,但躲在雨伞下的麦克拉伦和所有英格兰人还是无奈的看到了一场失败,虽然输给克罗地亚如此出色的队伍谈不上太意外,但这场比赛太为关键,整个夏天英格兰人只有作为局外人观看欧锦赛了。

  第八名:英格兰 3比6 匈牙利 (1953)

  二战之后国际足坛恢复正常次序,英格兰队由于在主场长年不败,也的确有豪气称自己是世界最佳球队之一,但突然崛起的匈牙利队在英格兰的赛场上,毫不客气的给他们一个6比3,伟大的普斯卡什给了所有人一场难以忘怀的里程碑式赛事。

  第七名:美国 2比0 英格兰 (1993)

  当时英格兰在世预赛刚刚负给挪威,这个成绩够糟糕,但更糟糕的还在后面,格拉汉姆-泰勒军团又到美国踢了一场友赛,结果被美国队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拿下了。

  第六名:威尔士 4比1 英格兰(1980)

  碰红龙之前英格兰队的国际比赛战绩是六连胜,其中还包括胜78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的成绩,但威尔士队在曼联边锋米基-托马斯的带领下,打了一场气势浩大的精彩赛事,英格兰队遭遇到了16年来最大的失败。

  第五名:英格兰 1比3 澳大利亚(2003)

  艾普顿公园球场见证了这场丢脸赛事,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英格兰队照理能维护自己的尊严,但这场鲁尼的国家队首场正式秀,却以“足球袋鼠”们的狂欢而收场。

  第四名:英格兰 1比5 苏格兰 (1928)

  这是温布利(旧)建成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是役80868名观众入场,苏格兰队由阿莱克斯-杰克逊上演帽子戏法,阿莱克斯-詹姆斯梅开二度,八万观众目瞪口呆,这只了不起的苏格兰队被世人称为“温布利魔法师”。

  第三名:挪威 2比1 英格兰 (1981)

  此役让挪威评论员利莱宁声名大振,他在比赛结束后大喊:“我们击败了英格兰,我们是世界最佳!”挪威球迷把他的话编入战歌嘲笑英格兰队,不过还算好,这场世预赛的失利没有阻止英格兰队进入82世界杯决赛圈。

  第二名:北爱尔兰 1比0 英格兰 (2005)

  这场是埃里克森执教生涯里很著名的失败战例,面对主力成员由普利茅斯、彼得伯勒和马瑟威尔这样的俱乐部构成的北爱尔兰队,大热的客队踢得毫无生气,结果希利的射门帮助北爱取得这场让人震惊的胜利。

  第一名:美国 1比0 英格兰 (1950)

  英格兰50世界杯初战胜了智利,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正常,而美国队怎么瞧怎么业余,比赛前教练还迷了路,和队员之间失去联系,但玩笑还是开到了英国人头上,他们输了这场比赛,也引发出后来英国报纸改写比分成10比1的特大笑话。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