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足协为巴萨马竞伤透脑筋 争议判罚却被双方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4:55  足球-劲体育

  由于上一轮联赛巴塞罗那德比主裁判的判罚出现了巨大争议,而且引发了比赛时的骚乱,因此巴萨与马竞的大战,西班牙足协为主裁判的人选伤透了脑筋,他们希望能够选出一名既能够保证攻势足球顺利进行,又能够控制住球员情绪的主教练,最终,巴斯克籍主裁判伊图拉德得到指派,足协看重他13年的甲级联赛执法经验。

  要在比赛的流畅性和控制球员情绪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并不容易,尤其是当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在第3分钟就出现时更是如此。伊图拉德的判罚在巴萨的第二个和第三个入球上都存在争议。第二个入球,梅西在禁区内被乌伊法鲁西绊倒。慢镜头显示,当时梅西背身拿球,乌伊法鲁西贴身之后,虽然不是故意要放倒阿根廷人,但是他伸出去的腿的确绊倒了梅西。这是一个合理判罚,但是要在如此重大的比赛,尤其是巴萨进球不到两分钟就判罚点球,需要极大勇气。巴萨的第三个入球争议最大。当时马竞球员正在排人墙,人墙还没有退到9.15米以外,伊图拉德当时已经吹哨,梅西并没有要求对方球员退后而直接起脚。进球后,马竞球员围住伊图拉德要求重罚,但根据规则,只要裁判吹哨,且主罚球员没有异议,就能起脚。

  赛后,马竞方面对主裁判的判罚没有表示异议。门将库佩更多的是自责,而不是归咎于裁判———他当时正在指挥布置门墙,却忽略了裁判员的指示,主裁判伊图拉德已经示意恢复比赛,梅西当然可以选择直接射门。主教练阿吉雷也认为裁判没有错,该负责的是他自己:“我们在每一个环节上都输给了对手,不能把责任推到球员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