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分钟丢5球马竞怎么了 巴萨面前老虎竟似猫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进球的瞬间让人觉得刺激,双方死掐的过程同样让人觉得过瘾。但巴萨对马竞的比赛,巴萨的进球来得太快太多。马克斯第3分钟时就攻入了一球,埃托奥第5分钟就打入一粒点球,就连梅西第8分钟突袭打进任意球,马竞还处于浑浑噩噩中。砰砰砰三下,期待已久的两强争雄变得没了味道。

  诚然,马竞有重要球员缺席,像福兰、马尼切、西芒等。但这决不是失败的主要原因。马竞总比能死缠巴萨的努曼西雅、桑坦德的实力要强得多。而且在三天前,马竞在马赛面前还是一支强队,没有理由在三天后,同样的队员,一下子却在巴萨面前蔫了。马竞最主要的失败原因,是巴萨进入比赛状态快,而马竞进入比赛状态太慢,海廷加、乌伊法卢西和阿松桑这三位新的防守金三角也不知道巴萨中路渗透的利害。

  瓜迪奥拉本赛季狠抓定位球,如果说马克斯头球破门无法避免,那梅西制造的点球和埃托奥第18分钟接哈维长传反击得手都是可以避免的。马竞中场的马克西、劳尔·加西亚和路易斯·加西亚都有控球能力,但他们在场上没有审时度势的能力,看着阿松桑一个人被巴萨围攻也没能伸手援助,使巴萨一度获得73%的控球率,马竞就难免处于挨打的地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几年前巴萨为了对付皇马单后腰的打法,双前腰应运而生,取得过良好的效果。本场比赛,哈维和古德约翰森在肋部活动,自然使初来乍到的阿松桑形同虚设。不能否定阿吉雷的排兵布阵,只是马竞中场球员间缺乏配合保护。

  8分钟被巴萨三破大门,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但选择继续受辱忍过90分钟和拼命反抗斗争到最后一分钟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路,既然遮羞布都被揭了,马竞还有什么包袱和压力吗?马克西在第13分钟缩小了比分差距,曾给马竞带来一丝希望。此时球队需要的是勇气和拼命精神,这比战术更重要。自信、勇气、控球、进攻、进球、胜利是一个不变的逻辑链。可马竞缺少一个马尼切,一个能将顽强斗志传染给整支球队的马尼切,3天前他在对马赛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旧伤复发。随着马克西受伤下场,马竞更像是在等死。埃托奥和古德约翰森各入一球后,马竞历史上首次在前28分钟中丢5球。

  从士气上说,缺少马尼切让马竞无魂,从战术上说,缺少马尼切,则让马竞无心。阿尔维斯轮休,埃托奥或梅西要时刻在右边路活动,伊涅斯塔继续活动在左路。哈维和古德约翰森的压上进攻也不可忽视。在这种情况下,打单后腰的布斯克茨成为马竞最应该攻击的弱点。布斯克茨两次失误丢球,马克西就打进一粒进球。马竞本已找到反攻之路,但很可惜,马竞死抱着双中锋不动,如果前腰马尼切在,布斯克茨不可能过得那么舒服。直到第58分钟,巴内加才换下阿圭罗。多次以换人改变战局的瓜迪奥拉不敢怠慢,当亨利将比分扩大至6比1后,他还是派凯塔出场,分散了布斯克茨承担的风险。

  从巴萨的角度看,过早打出大比分,球员发挥更加自如。第18分钟,哈维将球吊往禁区中路,埃托奥处于3名后卫的包夹中,但他从容将球停下,小动作晃过乌伊法卢西,稳稳地将球射入大门。就连阿比达尔也有胆量玩一下过人动作。下半场亨利的进球,完全打出了瓜迪奥拉的快速风格。亨利、哈维、博扬,最后由亨利射门得分,全部是一次触球,不光马竞人对亨利的进球没有反应,连电视镜头都没有捕捉到一个完美的进球瞬间。

  上周六晚的诺坎普是足球的节日。8万球迷先后高呼着他们所喜爱的球员名字。从伊涅斯塔到梅西,再到埃托奥和哈维。最后连瓜迪奥拉也承认,这是他执教后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不管今后巴萨的成绩是好是坏,水平发挥是否会有起伏,瓜迪奥拉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重新找到足球方向比什么都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