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角过后梅西赢得敌帅尊重 血痕和呼声都把金球指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梅西和阿圭罗的较量是巴萨对马竞的最大看点。但在梅西和阿圭罗间谈不上谁比谁更强,因为他们在场上的职能和作用不同,所以只能看他们中谁发挥得更好。

  不幸的是,巴萨从比赛的一开始就给马竞迎头痛击,比赛随后的形势,以及球队的状态显然都不利于阿圭罗。当然,梅西也是造成这种不平衡的“罪魁祸首”之一。于是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梅西的锋芒就完全盖过阿圭罗。

  由于奥运会的关系,梅西和阿圭罗都没获得必要的休息和夏季集训,最近一周两场的比赛使他们略露疲态。不同的是,巴萨3天前对顿涅茨克的比赛,梅西只打了最后30分钟,而由于福兰有伤,阿圭罗在对马赛的比赛中却必须打满90分钟。若不是考虑到这是国家队比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及对巴萨比赛的重要性,舆论曾建议让腿部不适的阿圭罗轮休一场,庞格勒目前球运正佳。与阿圭罗不同,梅西早被内定为绝对主力。由于本场比赛电视台公开转播,瓜迪奥拉赛前就呼吁球迷去现场看“表演”,表演自然就少不了梅西。

  马克斯第3分钟就拉开大胜序幕后,梅西很快就凸现了他的尖刀作用。第5分钟,梅西接到哈维传球,在禁区内的突破被绊倒获得点球,梅西把主罚权让给埃托奥,喀麦隆人罚进。第8分钟,梅西主罚突袭般的任意球造就了巴萨的第3个进球。赛后,梅西说:“当时裁判问我用不用量人墙距离,我说不用,然后我就打进这个球。”不少人大喜后有点失望,难道比赛已经早早结束了?不少人在“怪罪”梅西,这一边倒的比赛还有什么看头,阿圭罗此时还没碰过球。

  马克西为马竞追回一球,但比赛没能出现起伏。4分钟后,埃托奥再次改写比分,很快又把马竞的士气给压下去了。倒是瓜迪奥拉“要满足球迷观球欲望,他们不是来观看比赛的片断,他们是要享受90分钟”的要求,鼓励着梅西保持旺盛的斗志。倒是阿吉雷和梅西之间发生的口角,在激励着梅西一往无前。

  梅西不间断的微笑是阿吉雷不间断的痛苦。他在场边小声地提醒梅西:“要谦虚,谦虚才会使年轻人不断进步。”阿吉雷在不断提醒,他手下的球员也在不断刺激着梅西。第32分钟,安东尼奥·洛佩斯蹬踏梅西得到黄牌,梅西走到场边向阿吉雷展示了流着血的大腿,“粗暴不代表有个性。”马竞控制不了中场就没有机会翻盘,但随着双方球员犯规增多,比赛热起来。直到下半场开始,梅西主动向阿吉雷打招呼,才使争执平息,墨西哥教练赛后由衷地说:“梅西不仅是优秀的球员,他也是一位骑士。”

  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梅西决不肯就此罢休。梅西继续在表演。第40分钟,普约尔后场断球后传给梅西。梅西从中场开始盘带,晃过两名后卫后进入禁区,门将库珀扑救不及,却无形中封掉了梅西射门的角度,他的射门偏出。太可惜了,错过了一粒马拉多纳式的进球。第41分钟,梅西再次获得单刀球,他的射门再次被门将破坏。诺坎普沸腾,只有梅西是艺术足球的代表。媒体赛后为梅西夺金球奖造势,“梅西,你可以准备西装了。”第69分钟,梅西被换下场时,全场起立高呼他的名字。花再贵的门票看梅西,也值了。

  如果说梅西在前半场任何地方得球都能制造危险,那么只有在禁区内才能立功的阿圭罗就有点惨了。马竞没给阿圭罗任何支持,这位中锋也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整场比赛他没有获得过一次射门机会。阿吉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把失败的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这是教练的优良品质。但谁也不能否认,他在第57分钟把阿圭罗换下更是保护球员的明智之举。他想要表达的意思是:输球的是马竞全队,至于阿圭罗的个人能力是否不及梅西,还要等到赛季末才能得出结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