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苦等迎回能进球的H14 这样的亨利为何只能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1:01  新浪体育
巴萨苦等迎回能进球的H14这样的亨利为何只能当替补

亨利终于开张了……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马竞的比赛,瓜迪奥拉将首发阵容保密到了最后一刻。但很多人都相信,瓜迪奥拉必然会对锋线进行改造,亨利将会被排除出首发阵容,而伊涅斯塔-埃托奥-梅西的三叉戟组合将重出江湖。因为上场冠军联赛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亨利尽管首发,但却表现不佳,比赛中除了浪费一次绝佳的单刀外,并未有给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情况也的确如大家所料,瓜迪奥拉公布首发名单,亨利被排除在了11人之外。

  梅西和伊涅斯塔在两个边路,埃托奥在中路,亨利消失,而令亨利感到尴尬的是,巴萨本赛季的2场6球大胜(本场以及之前6比1胜希洪竞技),他都不在球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也就是说,他并不是球队大胜的最主要功臣。相反,巴萨几次在进攻上表现不佳时,亨利却总是首发。亨利的支持者认为,亨利的运气实在不好,每次他上场总是遇到困难。

  但也有专家认为,亨利的上与不上,有可能已成为巴萨的进攻能否盘活的关键,也就是说,巴萨的大胜与亨利没有首发存在一定的联系,亨利最适合的作用,或许是下半场替补登场,这个时候,巴萨在比分上获得了领先,球队获得的进攻空间更大,而众所周知,亨利是一位需要冲刺空间来施展自己的球技的前锋。事实上亨利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取得的进球就是英超式的进球,队友长传,他单刀面对门将,射门被挡后又补射成功。

  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亨利表现很平庸。为了支持亨利,巴萨球员打起了长传,但这根本无法威胁对方防线,亨利与全队脱节,造成了巴萨进攻的无能。西班牙足球专家早就指出,亨利的风格与巴萨的风格并不合拍,他无法融入到巴萨的小快灵体系中,亨利也感觉自己在球场上总是在做无用功,球队的进攻体系不愿意与他进行联系,他在球场上的跑位收不到成效,他没办法给球队的进攻做出贡献。

  “我们该拿亨利怎么办?”这是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前的疑问。在左路,伊涅斯塔的发挥远比亨利出色,在中路,埃托奥的恐怖进球率又远非亨利所能比。瓜迪奥拉唯一能做的就是进行锋线上的轮换,这场比赛,亨利再次坐到了替补席上,并目睹了“黄金三叉戟”伊涅斯塔-埃托奥-梅西的疯狂演出,上半场28分钟之后,事实上比赛就已经结束了,留给亨利的只是垃圾时间。

  第60分钟,比赛中打入两球的埃托奥被换下场,但他绷着脸,显得很不高兴,等着上场的亨利给喀麦隆人送上一个拥抱,但后者仍然面无表情。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亨利虽然并非首发,但他替补登场后的表现还是精彩的,比赛中还打入一球,帮助巴萨锦上添花。

  上场后不久,亨利就因为脚踢佩雷亚腰部而吃到一张黄牌。下半场的马竞已经完全没有了斗志,第74分钟,巴萨中场发动进攻,亨利终于参与到了巴萨的传球系统中,他与哈维、博扬连续传球,最后又在禁区弧边缘劲射左下角破门。赛后西媒体给亨利打了7分,评语说,亨利的速度是马德里竞技不希望看到的,打进的那一球非常精彩,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为他的进球而鼓掌,他给巴萨的大胜画上一个圆满的终结符。比赛中他得到了队友的支持,哈维和博扬帮助他打入了一个无愧于这场进球大赛的进球。

  “成千上万的球迷送上欢呼声,让你感觉良好,但是上万名的球迷齐声嘘你,对你来说也如同噩梦。总之,在狂热的诺坎普球场踢球并不容易。”亨利对巴萨球迷已经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尽管如此,亨利表示不会离开巴萨——尽管不久前他曾表示如果情况继续,他不排除在冬歇期转会,“巴塞罗那是一个令人无法置信的球队,无论是对生活还是对足球来说都是如此。这是一个非常繁荣的城市,这里有伟大的博物馆,有悠久的历史,有亲切的居民......住在这里我就感觉像在家里一样。”(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亨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