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世界波超恐怖伊万经典 迈过一台阶他将是罗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7:50  新浪体育
伊布世界波超恐怖伊万经典迈过一台阶他将是罗尼

伊布无限精彩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1战胜博洛尼亚,平淡的比分背后,却有着一个伟大的进球。伊布拉莫维奇,这个专门创造“世界波”的天才球员,打进了他可能是登陆意甲一来最为惊艳的一个进球。

  这是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阿德里亚诺在左路连续两个变速甩开莫拉斯之后,在皮球即将触及底线时将球钩传至中路,当时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球门前点,背倚着博洛尼亚的中后卫,由于阿德的传球球速很快,通常这样的情况下,能够将球停下来并拿住已经是非常不错了,但伊布却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

  只见他左脚支撑,右脚抬起,让过来球,却在皮球飞过身边的一瞬间,用右脚的脚后跟。在如此电光火石的瞬间,能够用脚后跟磕到皮球完成射门已经不容易,而伊布的“蝎子摆尾”触球部位却是那么的恰到好处,皮球改变了飞行的方向,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安东尼奥利,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就让皮球从球门近角飞入网中!

  这个进球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年在联盟杯决赛对沙尔克04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萨莫拉诺那记把国际米兰带入点球决战的前点外脚背垫射,伊布今天的进球,比起当时“恐怖伊万”进球的位置和角度都非常相似,但脚后跟的“蝎子摆尾”却比智利人的外脚背一蹭来得难度更大。这无疑是一个可以入选国际米兰历史最佳进球之一的镜头。

  伊布加盟国际米兰,甚至可以从登陆意甲算起,已经不知道创造了多少令人拍案叫绝的世界波,有对都灵的“二段踢”,有对桑普多利亚的连过三人,有对埃因霍温的零度角头球吊射,但毫无疑问这是伊布在意甲最有创意也是最精彩的进球。伊布本人也对这个进球很满意,在破门后,他没有马上庆祝,而是张开双臂等待队友的拥抱和祝贺,“是的,我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瑞典人赛后有些得意地说道。

  不过相对而言,在打进如此高难度的进球之后,伊布浪费了不少简单的机会,38分钟,阿德里亚诺回做大禁区线,伊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跟进劲射打飞,下半时15分钟,阿德的直传送给了瑞典人一对一的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安东尼奥利扑出,最后时刻,伊布凭借身体接下长传突破了对方两名后卫,但他的单刀球又偏出了远门柱。在10月3日,伊布接受采访时回避了金球奖的问题,他表示:“我不会评价自己是第一,第二,还是第三,这些交给别人评价吧。”但谁都知道,今年的金球奖,伊布很难超过C-罗或者梅西。从踢球的观赏性来说,伊布不比C-罗和梅西差,从对球队战术作用的角度讲,也绝不比他们小,但伊布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全面,除了世界波之外,还需要打进所谓“丑陋的进球”,如果能迈过这个台阶,那么他与昔日巅峰期的罗纳尔多还能有多少距离呢?但这个台阶,伊布又能否迈过去呢?

  (狄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