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阿圭罗今夜巅峰论剑 巴萨迎来最难打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1:05  新浪体育
梅西阿圭罗今夜巅峰论剑巴萨迎来最难打的对手

阿根廷王牌搭档迎来金童对决

  新浪体育讯 一边是在本赛季的西甲和冠军中已经打进6球的梅西,一边是率领马德里竞技队全面复苏,西甲和欧战双线作战进了5球的阿圭罗——拥有两位阿根廷绝世天才的巴塞罗那队和马德里竞技队将在西甲第六轮兵戎相见。西班牙媒体说,两个阿根廷人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阿圭罗是个很好的球员,但梅西要比他更好。”巴萨少帅瓜迪奥拉周五这样说,他还号召巴萨球迷到诺坎普球场观战这场经典比赛。“如果最后我们赢了,却发现看台上没坐满球迷,会有那么一点点遗憾。”

  梅西和阿圭罗的金童对抗毫无疑问会是本场比赛的主题。上赛季,两人在西甲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各进一球,不分胜负。在接下来的奥运会比赛中,梅西和阿圭罗建立了深厚的有益,他们两个还都是游戏高手,闲暇期间通过玩PS2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当然梅西能参加奥运会要感谢瓜迪奥拉,巴萨在纽约比赛期间,正是瓜迪奥拉成功说服了拉波尔塔和贝基里斯坦,梅西才得以继续留在阿根廷国奥打完奥运。在接到巴萨电话后,第一个向拥抱梅西表示祝贺的就是阿圭罗。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阿根廷国奥2比1战胜科特迪瓦,梅西打进一球。

  金童对决成为眼下西班牙最火热的话题。“把他们两人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的场上位置本来就不一样。”马竞主帅阿吉雷说。“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但是也有不同。在我看来,阿圭罗是很棒的球员,属于罗马里奥式的中锋,但梅西要更好一些。我不知道梅西对这场比赛有没有动力,但全队已经充满期待。”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说。不过梅西本人对金童对决的说法却不是特别感冒,首先他和阿圭罗私下是非常好的朋友,其次他知道决定球场决定胜负的并不是个人,而是球队,他低调的表示,“这场比赛并不仅仅是我与阿圭罗这么简单。”

  梅西说的是实话。尽管过去几年中,马竞无论整体还是个人都无法同强大的巴塞罗那相比,但“床单军团”却是做客诺坎普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过去8年里,他们在巴萨的主场取得了3胜2平3负的成绩,不过上赛季他们以0比3输了球,为巴萨进球是德科、哈维和梅西。

  西班牙媒体透露,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很可能对周中参加冠军联赛的阵容做出调整,改变在于将3后卫的阵型重新恢复为4后卫,整体阵型变为经典的433——阿尔维斯回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没有参加对顿涅茨克矿工比赛的左后卫阿比达尔、后腰布斯克茨也将重新出现在首发位置,而亚亚?图雷和亨利有可能失去位置,由梅西、埃托奥和伊涅斯塔组成三叉戟。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瓜迪奥拉现在还处于对阵容的摸索阶段,而且他本身也是一位力主轮换制的教练。

  马竞方面受困于伤病,弗兰、巴勃罗、塞塔里迪斯、西芒等球员无法参加本场比赛,周五阿吉雷还确认葡萄牙中场马尼切也将无法参赛。这样一来,已经在联赛打进4球的庞格勒将于阿圭罗组成锋线,中场德拉斯奎瓦斯或者路易斯?加西亚、阿松桑、劳尔-加西亚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一字排开,后防调整不大,只是由库佩取代弗朗哥的门将位置,四名后卫是安东尼奥-洛佩斯、乌伊法鲁西、海廷加和佩雷亚。

  预计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马科斯、阿比达尔;布斯克茨、哈维、凯塔;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

  马德里竞技(442):库佩;佩雷亚、海廷加、乌伊法鲁西、安东尼奥·洛佩斯;保罗·阿松桑、劳尔·加西亚、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路易斯·加西亚/德拉斯奎瓦斯;阿圭罗、庞格勒

  (刘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