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国米防守有一点最可取 433与442区别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晚上八点半,国际米兰队将在主场梅阿查应战第六轮意甲联赛对手,升班马博洛尼亚。本周五,国际米兰对主教练穆里尼奥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和明天的比赛阵容安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短暂的良好开局之后,国际米兰在最近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先后遇到瓶颈,当被记者问到对于球队需要如此长的时间来消化吸收新的执教方式是否早已有所预料时,穆里尼奥回答道:“是的,有不少球队哪怕在同一个主教练的指挥下也需要数年的时间来领会打法配合的概念,所以他们始终都采用同一种打法。我们在一起磨合了仅仅三个月,这还不是满打满算的三个月,因为在这期间我们已经经历三次国家队比赛的暂歇期,其中有两次都长达十五天。我们共同度过了赛前准备阶段,我们一起在集训营朝夕相处,随后又一起度过了两个星期的团队生活。随后,在意甲联赛正式开始之后,就不可能真正好好地训练了,比赛就是真正的练兵,我们能够在其中进行某些尝试,因为在赛后的几天中,主要是用来进行休息恢复,讨论、分析比赛,观看当场比赛的DVD,并研究了解不同的场上情况。”

  在赛季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从球队表现看来国际米兰队的强项似乎是在后防线,然而在球队所参加的几场正式比赛中,国际米兰队却仅有两场比赛不曾失球,对于这一趋势,穆里尼奥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担心,事情可以这么分析,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国际米兰只有在意大利超级杯对罗马的比赛中失球超过一个。这种情况既可以说我们承受了很多,也可以说我们并没有承受太多。这完全取决于怎么看这件事了。显然我们更希望不失球,通常会失球是因为球队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不过一切都是正常的,我们并没有一场比赛失球两三个,在对莱切和帕纳辛纳克斯的比赛中我们的对手没有取得任何进球,而我们其他的比赛对手都只进了我们一个球,谁也没能成功地制造出进更多球的机会。”

  谈起目前队内球员的身体状况,穆里尼奥说:“就像你们已经知道的,齐沃没有参加赛季前准备训练。在欧锦赛之后他经历了一次复杂的手术,并为此休养了一段时间,在他开始重新参加训练的时候,因为手术的原因他本不应该参与赛事。随后因为麦克斯威尔也在雅典受了伤,出于球队的需要,他不得不连续参加了三场比赛,而因为这一原因他的肌肉状态并不好。我们不想现在让他冒险。他被召入了国家队,预计将要和国家队一道参加一个周六比赛,他会去国家队报道,并由他们做出对他本人和对他所在国家队最好的决定。”至于队内其他后防球员的健康状况,穆里尼奥介绍说:“确实,球队后防线的持续变动制约了球队的成长发展,在我来说,有两个位置是我希望能够拥有稳定持续的配合并和球队一同成长的。在我的球队中我一直都保证两名中后卫的稳定首发。在波尔图时,卡瓦略和乔治-科斯塔搭档了两年半,只有在特殊的时刻我才进行轮换。在切尔西时,卡瓦略和特里搭档了三年直到他们中的一个受伤。我希望能够有两名后卫始终搭档从而带给球队稳定保障。在我当初到国际米兰的时候情形非常戏剧化,除了布尔迪索所有人都受伤了。齐沃在欧锦赛后有手术要做,科尔多巴和萨穆埃尔需要从十字韧带拉伤中恢复,这是对于球员来说最严重的问题之一。马特拉齐又一次因为肌肉问题受伤,这个问题从上赛季时就在困扰着他,为此他至今无法持续参赛。事实上,每当他看起来很好的时候,这个问题就会再次出现。正如你们所知,我们用布尔迪索和坎比亚索踢完了赛季前热身赛,随后回来一个球员就会有另一个球员受伤。科尔多巴现在好些了,不过他已经八个月不曾参加比赛,萨穆埃尔明天将重回替补席,不过这更多是出于对一个出色的职业球员和他在训练中所做出的表现的嘉奖,事实上他还没有完全达到可以上场比赛的状态。不能说他还是受伤中,但是从上场能力看来他还欠缺一些东西,还需要时间恢复。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因为我们从没以相同的球员进行过比赛,不过每个人都做出了他们的努力,谁也不想失球,不过当只失一个球而不是两三个甚至三四个的时候,我们就不算处于困难状态。”

  谈到对升班马博洛尼亚的印象而对明天比赛的预测,穆里尼奥说:“博洛尼亚的表现让我惊艳。昨天在我开始为了明天的比赛进行准备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了他们的表现这是一支赢了AC米兰又输给了其他球队的队伍。我本以为他们赢了那场比赛只是因为爆冷,并觉得他们可能其实在困难中。而实际上我错了,比起他们所拿的三分来说,他们是一支要比那个积分所代表的出色得多的队伍。哪怕他们是带着防守的心态在比赛,他们是一支在锋线上有着极具威胁力球员的队伍,打法灵活多样。我们不能以为在那场比赛中我们能控球九十分钟,觉得所要操心的只不过是怎样进球而已。不是这样的。那是一支非常积极的队伍,对他们的比赛不会容易。”

  最后,谈到奥比纳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原因,穆里尼奥解释说:“对我来说如果仅仅一句说他被征召是因为我们有两三名锋线球员,不会因为别的什么原因被征召会很简单。不过我不这么说。我要说的是,他被纳入大名单是因为他的努力,因为他的技术特点,因为他的抱负渴望。他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而如今他成功了,他为此而努力着。我很喜欢他,他有着不同的技术特点,有着一个有机会在一支强队踢球的年轻人的抱负心,对我来说他将会是一个选择。”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还就其他一些记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穆里尼奥式’的回答,在谈到自己对于阵型的选择原则时,他说“4-4-2和4-3-3之间的区别最多不过5米”,谈起同俱乐部主席莫拉蒂之间的关系,穆里尼奥说:“我重申,在我的哲学中,俱乐部主席永远是对的,你们永远不会听到我对他的话进行评价,至于我们是否通了电话,我们是否见了面,我们究竟说了些什么,对不起,这是我们的事情。”而对于自己在球队中所扮演的主教练以外的角色,穆里尼奥认为:“需要针对指责的人是我,不招人喜欢的人也是我。狂妄就是我们。如果我们输了,责任在我,如果我们赢了,那是运气好。对我来说这样就非常好,因为我希望球员们感到他们被他们的教练所保护着。”这就是穆里尼奥的哲学。

  附:国际米兰19人大名单:

  门将:托尔多、塞萨尔、奥兰多尼

  后卫:科尔多巴、萨内蒂、麦孔、里瓦斯、萨穆埃尔

  中场:斯坦科维奇、维埃拉、坎比亚索、蒙塔里、曼奇尼、博尔佐尼、夸雷斯马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克鲁斯、阿德里亚诺、奥宾纳

  (加里波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