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开拉齐奥联赛称雄之谜 一种优势可超越球星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拉齐奥新赛季的良好势头延续到了杯赛中。周三(10月1日)晚,在单场决胜的意大利杯1/16决赛中,拉齐奥主场2比0轻取不久前与自己并列意甲榜首的亚特兰大。进入16强后,拉齐奥的对手是AC米兰——本赛季唯一赢过拉齐奥的球队。

  新赛季前7场,拉齐奥除了联赛1比4客场输给AC米兰,其他6场全赢,联赛4胜1负暂列榜首,意大利杯轻松过了两关。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老板洛蒂托除了带来阿根廷前锋萨拉特外,也就是回收了福贾等几名租出的球员,当时罗西和洛蒂托定下的目标仅仅是“5至8名”,拉齐奥的成绩无疑令人惊讶。

  由于没有欧洲赛事,拉齐奥成为几支传统强队中唯一只需在国内打比赛的球队,体能占据绝大优势。意大利杯是否继续投入精力?还是把能量全集中在联赛中,保持现有优势?主帅德利奥·罗西解释说:“意大利杯是一项重要的比赛,虽然我们更重视联赛,但杯赛是帮助球队继续提高和改善的机会。”

  对亚特兰大的意大利杯,罗西充分使用了轮换制,虽有萨拉特、莱德斯马等主力压阵,但马金瓦、小因扎吉等板凳球员也在找感觉。决胜的还是主力,第17分钟,阿根廷中场莱德斯马首开纪录,第84分钟,下半场上场的主力潘德夫锁定胜局。

  开赛至今,拉齐奥真正赢下的强队只有佛罗伦萨,对AC米兰的1比4证明了他们并非无敌之师。目前这支拉齐奥士气如虹,但还缺乏成为真正强队的心理,队内上下没有任何人经历过以往的拉齐奥辉煌,“只有仓库管理员或许还保留着克拉尼奥蒂时代的记忆。”意大利记者们有些夸张地形容说。

  但缺乏豪门经验的另一面是,这帮球员很有朝气,而且都很有目标,像萨拉特和门将卡里索都希望能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力,马图扎伦和克里巴里也希望入选巴西队,其他球星也希望通过在拉齐奥的出色表现赢得强队的注意,把自己不到100万的年薪提升好几倍。

  主帅罗西也很可能成为接下来几支强队争取的目标,毕竟安切洛蒂、斯帕莱蒂们的帅位已经变得不稳。从打法上看,罗西用的是非常基本的“442”,攻守平衡,但一旦转入进攻就是五六个人一起冲上去,13个联赛入球甚至比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总和还多。

  赛程对拉齐奥也很有利,强队对手比较分散,正好在胜利中找感觉。战罢AC米兰和佛罗伦萨后,下一场对强队的比赛要到10月26日对那不勒斯的黑马之战,然后要过几乎1个月才有对罗马的德比,至于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分别要到12月和明年1月。罗西向来成绩稳定,就算打强队有些问题,也足以在30天时间里通过一些难度较小的比赛找回节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