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希源:穆里尼奥不该遭受嘘声 拉涅利配不上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支意大利球队出战欧洲冠军联赛。第一比赛日战胜对手的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前者在主场战平了该组实力最强的对手不来梅,后者却只从H组,也是整个欧冠联赛最弱的白俄罗斯对手身上得到一分。佛罗伦萨被罗马尼亚球队逼平,取得欧冠中的两连平,罗马则击败了法国对手,初步扭转了小组的出线形势……

  罗马的比赛,我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两面性。在痛苦不堪的上半场之后,罗马在下半场一开始也不顺利,但好在巴普蒂斯塔上场改变了场上局面,罗马通过定位球反败为胜,并利用11打10的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3比1……之所以说罗马在下半场才觉醒,因为罗马的比赛,是从巴普蒂斯塔和奥卡卡上场,换下梅内斯和阿奎拉尼才开始的。斯帕莱蒂的换人,是罗马取胜的关键。巴西人以最好的方式,庆祝了他的生日。

  这场比赛后,最开心的当然是斯帕莱蒂。在过去几天,罗马主帅和米兰主帅成为一场风暴的中心。起因?安切洛蒂曾经向《米兰体育报》作证,他确实在巴黎看到斯帕莱蒂从他身边经过,而且两个人当时都去见了阿布拉莫维奇,切尔西的老板。安帅觉得,这种见面“很有趣”。

  只是斯帕莱蒂不这么想,而且斯帕莱蒂和罗马俱乐部一起否认一切,斯帕莱蒂甚至告诉记者,安切洛蒂这么说,纯粹是因为他想来罗马。“我知道,罗马球迷一直欣赏他,(俱乐部)也一样。他已经说过两次了,他想来罗马。如果这样,我就把我的(画像)摘了,换上他的就可以了。”

  关于将来,斯帕莱蒂说:“我没时间想将来的事情,而他显然有时间关注别的事情。” 斯帕莱蒂还表示,他对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作为很满意,“这些都是我同意的。”而罗马最初的收购目标,就是现在效力于尤文的阿毛里。

  在第一场比赛失利后,击败一个直接的对手,斯帕莱蒂说,罗马就像一个人需要维他命一样,需要这场胜利。而罗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和邓加商量,希望留住3名巴西球员。因为胡安自第一轮比赛以来就一直养伤,巴普蒂斯塔本周三才伤愈复出,在法国,多尼居然是带伤上场的。

  佛罗伦萨在主场0比0战平对手后,却只得到嘘声。为了这场欧冠联赛,佛罗伦萨球迷已经期待了10年。

  比赛中,主队很少有象样的进攻,吉拉蒂诺不进球,佛罗伦萨就运转不灵,这已经成为了一个规律。无论穆图是否和罗马方面有秘密协议,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表现实在糟糕。佛罗伦萨之所以没输给对手,完全是因为他们有个弗雷。在下半场,我们根本看不出佛罗伦萨球员有投入比赛的意思,只有弗雷、甘贝里尼等少数球员确实表现出了强烈的比赛愿望,其他人都在散步。这样的球队如何能进16强。

  更衣室里不和,新老球员之间矛盾重重,这些还不够,如果普兰德利和科尔维诺(总经理),这两个帮助佛罗伦萨创造奇迹、让球队在10年后杀进欧冠联赛的大功臣当中,有一个是多余的,确实需要俱乐部高层仔细斟酌一番。

  不来梅逼平国米

  上周日输掉了期待已久的米兰德比,穆里尼奥的球队在本周三又出现在了欧冠联赛的赛场。本场比赛,国际米兰有着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并且很快找到了进球,但德国人也不含糊,不来梅把握住了他们的第一次机会,就由皮萨罗打进一球。

  于是,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以来,蓝黑军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只能以平局告终,这让竭尽了全力的国际米兰球员,感到相当的苦涩。

  穆里尼奥更换了在德比中作为不大的前锋线,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分别被阿德里亚诺和巴洛特利取代,仅仅13分钟,麦孔在阿德里亚诺的掩护下打进一球。丢球后的不来梅继续进攻,蓝黑军团则得到许多反击的机会,却没能再进一球。

  德国球队在下半场,利用麦孔和塞萨尔--两个巴西球员的配合失误,由皮萨罗打进了一球,并险些找到第二个进球,让圣西罗球场内的球迷都目瞪口呆。比赛结束前,麦孔也打中了一次门柱。如果我们不过分计较比赛的胜负,这是欧冠联赛中罕见的那种“开放式”的比赛,双方都不计代价的追求进攻,门将之外的20名球员一直在奔跑。

  应该说,是塞萨尔的错误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这场比赛。德比之后仅仅三天,我们看到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场上照样显得斗志昂扬,阿德里亚诺和伊布在进攻中给了这支球队无穷的动力。皮萨罗和迭戈确实厉害,穆里尼奥需要在客场的比赛中,想出办法,控制对手的发挥,国际米兰这边,塞萨尔和布冯之间的区别,恐怕就在皮萨罗的进球上,欧洲赛场上,这种微小的错误,都会被严厉的惩罚。

  夸雷斯马在比赛中又重现了生机,正是他的上场,让一度有些凝滞的比赛又活跃了起来,从葡萄牙人与对方后卫的对抗中,我们能够感觉到,夸雷斯马的身体状态还不是最佳,他能够做得更好。在众多大牌球星中,我们还注意到了巴洛特利。

  在国际米兰对阵都灵的比赛中,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的巴洛特利,由于在场上显得漫不经心,之后被穆里尼奥“冷处理”。

  恰恰是在本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回答了,巴洛特利为什么很少上场。“他在(都灵)奥林匹克(的表现),你们不是都看到了吗?”刚刚受到穆里尼奥的批评,本场比赛中,我们就看到了巴洛特利的进步。这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感觉上,这是一支积极进取的国际米兰,本周三的比赛中,蓝黑军团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主动,但和穆里尼奥构想的那支球队,确实还欠缺点什么,所以才更需要耐心。

  而让我们有些吃惊的,是主队球迷的表现。本周三晚上,德比中让球场爆满的球迷不见了,空旷的球场,比赛结束前还有了嘘声,但这支球队已经尽力了,他们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

  从容面对嘘声

  在德比中,穆里尼奥的首发阵容、换人、阵型确实都有问题,同一时刻,输掉了德比,丢掉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还“帮助”同城对手走出困境,这对蓝黑军团是一沉重打击,也正是因为这些,国际米兰才更需要球迷的支持,特别是在这场一场,全队都全力以赴的比赛之后。要知道,能够在输掉德比后,很快振作起来,这非常不容易。

  第一次听到了本方球迷的嘘声,穆里尼奥怎么想?“球迷总是有道理的,我早就学会了要尊重公众。”但葡萄牙人非常肯定的说,看了这场比赛,他很平静,并且百分之百的相信,国际米兰一定能够进16强。

  穆里尼奥怎么看阿德里亚诺的表现呢?比赛中,阿德里亚诺甚至学会了为队友传球。“他还没有能力,连续打上2、3、4场比赛,但他的这场比赛很好,没有过分的个人主义,最后5米,他还缺少点什么,我们现在都在这里,准备帮助他恢复原来的高水平。”

  当有记者让穆里尼奥拿国际米兰和切尔西做比较时,葡萄牙人用外交辞令似的语言,回避了可能的对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