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公鸡带出意甲领头羊 拉齐奥4年计划超埃里克森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2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只有萨拉特一人想到了拉齐奥的新赛季能这么猛,上上赛季的蓝鹰又回来了,曼奇尼的拉齐奥又回来了,主席洛蒂托更是向外界传递着一个极富野心的信号,“又见埃里克森的拉齐奥!”

  超越埃里克森时代

  从某种意义上,目前的蓝鹰已超过了埃里克森时代,比如5轮过后独霸榜首,如此成绩,拉齐奥108年史册中只有过一次,便是令蓝鹰球迷血脉喷张的1970年代,大师马埃斯特雷利率队于1974年夺冠,那也是俱乐部第一个联赛冠军,随后的1974/75赛季,卫冕冠军前5轮4胜1平(今年4胜1负)排名第一。可惜赛季末他们排名第四,比冠军尤文少6分。

  埃里克森2000年夺冠的翻盘历程历历在目,随后赛季也只在第12轮(2000年12月1日)才独自登上积分榜榜首(拉齐奥上一次独占鳌头),并未像今年开局这么火爆。而实现在意甲球队都重金扩充实力的这个夏天后,意义更显非凡。

  今年比瑞典人执教时期好的第二个例证是疯狂进攻,拉齐奥5轮13球是意甲最佳攻击力,第二攻击力包括米兰等多支球队进球才8个。能在前4轮进球过10,近20年来拉齐奥也只完成过两次,一是1995/96赛季泽曼执教,二是2003/04赛季曼奇尼执教,这两位教练对蓝鹰气质的影响深入人心,可以说德里奥·罗西正在找回这两个俱乐部传奇人物的风采,给拉齐奥注入一股攻势的、激情化场面足球味道。就算没有功利化足球代表埃里克森同等的冠军荣誉,罗西也肯定会把自己的名字载入俱乐部史册,两个时代的市场投入和球队级别根本就有天壤之别。

  做梦都不会多花钱

  自2004年于危难中以2100万欧元接手蓝鹰以来,洛蒂托从未像德拉瓦莱、德劳伦蒂斯等老板那样给外界一个明确的建队目标和计划,感觉上,没钱,也没太多野心。他也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

  在电话门后赛季(2006/07赛季被扣3分),球队夺得第三进了冠军杯,他依然缩减财政搞了些“废人”(如斯卡罗尼、巴罗尼奥),球队也暴露出不具备两线作战、打法也难在欧洲立足的本质弱点。不过洛蒂托不傻,他在按自己的节奏悄悄地走,他也和德拉瓦莱、菲亚特家族一样有自己的“计划”,只是不公开。

  9月26日,他向外界透露了俱乐部2007/08赛季财政报表,连续第二年盈利,“我们已走出低谷,明年开始,对Erario的债务减到600万。但还得谨慎,一切都要跟此前的亏损、债务一并考虑。”部分媒体还给了他“经济上已夺冠”

  的美誉。当被问到会否像豪门那样花重金引援时,洛蒂托摇头,“做梦都不。多花钱多赢球,这是个完全错误的方式,我绝对不采用。我看重的是规划,是脚踏实地,目前的积分榜也代表不了计划。我不对球队目标做任何要求和估测,我只想一步步来。”既得体又圆滑,既解释自己不多花钱的理由,又对目前排名保持冷静。

  对待“废人”心狠手辣

  洛蒂托口口声声说的计划,并没有明显的具体方针策略,但从他“上赛季是一个循环的终结”的表态和今夏一系列市场动作,可以看出他对本赛季成绩的看重,对球队年轻化重组的重视。

  去年进冠军杯,引援却是斯卡罗尼、梅格尼、维尼亚罗利、克拉洛夫、穆斯雷拉等二三流选手,为“漏斗”穆斯雷拉花了300万,没搞定卡里索,却又卖了塞雷尼,球队门将一直是软肋,冬季又1300万买了比安奇,这些买卖都成了笑话,被球迷大骂。

  而今夏,在和教练罗西对峙过程中签下年轻射手萨拉特、收回巴西名将有意甲经验的马图扎伦和在卡利亚里彻底成名的佛贾;买来瑞士24岁国脚右边卫利希施泰纳弥补贝赫拉米的离开,彻底签下罗泽纳尔、拉度、卡里索稳固防守,还有布罗基加盟、达博回归,球队三条线都有明显提升。

  同时,洛蒂托又没卖人,导致7月13日集训时注册球员有40多人,他授意教练组排除掉技术用处不大、心生去意的10个人,包括队长扎乌里、穆塔雷利、巴罗尼奥、斯滕达尔多、小因扎吉等,这些人不得跟随球队到夏训地,只能呆在弗尔梅洛,搞得这帮人联名上书职业联盟要求恢复训练。声音一闹大,洛蒂托随即进行大清洗,动作十分迅速。

  比利时国脚穆丁加伊本不在被清洗行列,却突然被卖到博洛尼亚,还是博洛尼亚今夏最贵的引援。走人时,他得到了球迷的欢送,他表示非常意外,对教练和俱乐部无比失望。而在被排除行列的小因扎吉因找不到买家留了下来,现在成了“废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齐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