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老将引领倒多新浪潮 炮轰多梅内克毁掉了天才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6:1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虽然距离世界杯欧洲区小组赛第3战客场对罗马尼亚(10月11日)还有十余天,但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又提前成为了争议的焦点。欧洲杯失利后保住了位置,预选赛首战爆冷不敌奥地利后仍然保住了位置,但这一次就算打败罗马尼亚,多梅内克也很难保住位置了。在法国足协内外,对于多梅内克的批评并未因为对塞黑的一场胜利而平息,正好相反,两个进球没有妨碍球迷打出“多梅内克辞职”的横幅,也没有挡住对他一浪胜过一浪的声讨。

  要命的是,这种声讨并不局限在球迷和媒体范围,在足球圈内同样如此。在马卢达之后,前里昂和法国队门将库佩9月30日在《法国足球》杂志上现身说法,毫不留情地揭露了多梅内克和他背后的法国足协有多么失职。2008年欧洲杯是库佩唯一一次作为主力门将参加国家队大赛,小组赛即遭淘汰,对库佩来说是不堪回首的回忆。对法国队的失利,库佩总结道:“我们的问题出在体能储备和媒体关系的处理上。不管怎样,这样的结果都让我感到耻辱。”

  如果说胜败乃兵家常事,那么让库佩无法容忍的是多梅内克的专制和自我封闭的个性。库佩坦言,在法国队内有一个以多梅内克为中心的体系,在该体系中,他没有任何朋友,也没有可以信任的人。时过境迁,库佩感慨道:“多梅内克玩弄人际关系,最终结果是伤害了别人的信心。这是一支充满天才的球队,但是,他最终毁掉了一切。所有人都必须闭上嘴,所有人都不能说出自己的看法。但现在我可以了,因为我终于离开了那个压抑的氛围,重新找到信心。”

  多梅内克对门将的态度,让库佩感到不可思议。在1比3不敌奥地利后,多梅内克没有自己出面承担责任,而是把芒当达当作替罪羊。库佩抱不平说:“芒当达是个了不起的门将,但在防线不断后退的情况下,他并不能挽救一切。多梅内克竟然把他推到记者面前,难道他能解释法国队防线的战术部署吗?这不是芒当达的职责,这表明了多梅内克的畏怯和推卸责任。”

  除了抨击多梅内克,库佩还将矛头指向充当多梅内克保护伞的法国足协,称“希望他们可以照一照镜子”。敢于向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发难,库佩显然考虑过后果,“我在法国队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知道,多梅内克不会再召我进法国队,芒当达这样的年轻一代已经涌现了,万一他们出现问题还有朗德罗和弗雷。”

  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能否留任的问题,多梅内克向记者抛出“你们想看到血腥味的场面”、“幸好断头台已经没有了”等挑衅语言,让法国足协大多数委员都很反感,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专门召见他进行警告。同时,埃斯卡莱特再也没有公开表达对多梅内克的支持。被问及如果战胜罗马尼亚,多梅内克能否留任时,埃斯卡莱特的回答耐人寻味:“我不对比赛结果进行预测,多梅内克能否留任也不是比赛结果决定的。这场比赛后,我们将在足协大会上进行讨论,并作出我们认为合适的决定。”

  多梅内克承受着巨大压力,埃斯卡莱特把自己和多梅内克捆绑在一起后,也身陷压力之中。齐达内公开抨击埃斯卡莱特对1998年世界冠军的指责是对他们的不尊重,是出于保护多梅内克目的的阴谋。对于齐达内的攻击,埃斯卡莱特没有解释,也没有回击,只是充满绅士风度地表达了自己对这位法国队前巨星的崇敬。但对已成众矢之的的多梅内克,埃斯卡莱特就没这么绅士了,在自己谋求连任的关键时刻,尽早摆脱这块烫手山芋才是当务之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