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5大焦点:尤文为何进球难 穆里尼奥不如曼奇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5:40  体坛周报

  解读意甲5大焦点

  意甲开赛5轮后,拉齐奥和那不勒斯占据榜首前两位,令赛季开始前的各种预测都被推翻。针对本赛季意甲的特点,《米兰体育报》两名专家帕隆博和切鲁蒂就5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拉齐奥和那不勒斯能竞争冠军吗?

  两队在转会市场上无疑都取得了成功,拉齐奥的萨拉特和那不勒斯的丹尼斯两个阿根廷人的表现是关键性的。两队的主帅有很多相似性,雷亚在63岁的年龄才迎来职业生涯中第4个意甲赛季,而罗西今年48岁,他的16年教练生涯也只有8年是在意甲度过的。他们习惯了手下没有超级球星的日子,更懂得如何利用现有资源组织一支出色的球队。拉齐奥的主力前锋罗基和那不勒斯的拉韦齐最近都因伤缺阵,但球队照样赢球,里面少不了主帅的功劳。

  至少到10月26日拉齐奥和那不勒斯在联赛中对决前,两队仍然可以占据联赛积分榜的高位,尤其是拉齐奥将有可能长时间处于夺冠球队行列。一直到11月9日以前,除了那不勒斯,拉齐奥的对手将是莱切、博洛尼亚、切沃、卡塔尼亚和锡耶纳,4个主场和2个客场,萨拉特—潘德夫—福贾的状态,以及拉齐奥因为不参加欧战而省下的体力,都将为罗西的球队带来巨大优势。或许11月16日的罗马德比将决定拉齐奥是否继续强势前行的关键。

  为什么尤文图斯遭遇进球荒?

  拥有皮耶罗、特雷泽盖、阿毛里和亚昆塔的尤文锋线赛季开始前被视为意甲最强,结果尤文却遭遇进球荒。事实上,原因很简单,如果这些前锋不那么在状态,而且中场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持(唯一的创造大师卡莫拉内西5轮联赛缺席2轮、上一轮带伤出战),前锋是得不到什么支援的。

  目前意甲只有5支球队进球数比尤文图斯(4球)还少,而上赛季尤文图斯以72个进球和罗马并列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尤文的两个边后卫本赛季提供的传中数量不多,尤其是莫利纳罗令人失望。现在尤文应该往前看,而不是往后看。往前看,解决办法就是启用乔温科这样的年轻人。

  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不如曼奇尼的国际米兰?

  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过早,更不能受德比失利的情绪影响,尽管穆里尼奥在德比中排兵布阵的确出了问题。曼奇尼在国际米兰的开局比穆里尼奥要艰难很多,曼奇尼的球队一直到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前15分钟都在接受批评,但曼奇尼上赛季的确找到了防守问题的解决方案,26个失球是所有球队最少的,比第二名罗马少了11个。而穆里尼奥现在需要应对的就是防守问题,他的球队5轮联赛中4轮都有失球。

  从阵型上看,曼奇尼坚持442或4312,而穆里尼奥则是433,经典433或近似4312的433。从国际米兰磨合上看,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没有演练到葡萄牙人需要的默契。但别忘了,上赛季意大利超级杯和冠军杯首战曼奇尼的球队都输了,而穆里尼奥的球队都赢了。

  “卡帕罗组合”能把AC米兰带到哪里?

  带到联赛冠军争夺战里,但条件是中场能够为后防线提供足够的保护,因为后防线已经成为AC米兰的软肋。此外,仅仅对强队获胜而赢不了中小球队,也将为球队带来困难。德比战中,帕托改踢中锋代替受伤的博列洛,卡卡和小罗同时出场,对国际米兰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对手后场也留下了不少空间。但如果是卡卡和小罗同时出场和一支小球队比赛,就可能导致AC米兰中场处于人数劣势。

  皮尔洛缺阵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AC米兰德比获胜的关键是西多夫以出色的技战术意识保护了后防线,同时又支援了前方的队友。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和弗拉米尼未来的作用将是AC米兰能否继续强势前进的关键。现在AC米兰一定程度上依赖门将的表现,因此“卡帕罗”不是不可以坚持,重要的是后防线不至于太缺乏保护。

  欧战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联赛争夺?

  很大程度,但更多是明年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后,淘汰赛带来的消耗将显而易见地在联赛里体现。现在小组赛阶段,最可能受影响的或许是罗马和佛罗伦萨。普兰德利的球队或许受到了参加冠军杯资格赛的影响,罗马则是因为主场输给克卢日,自己把事情搞复杂了。

  当然,双线作战有时也是教练和管理层为失利找的借口。真正伟大的强队并不害怕双线作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