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再遇法甲球队再进乌龙 虽未取胜依然捍卫德甲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1比1,两个巴西人主宰了比赛:里昂中场核心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迫使德米凯利斯自摆乌龙,泽·罗伯托的头球则为拜仁扳平。有趣的是,拜仁上一次冠军杯乌龙,同样是对法国球队。2002年小组赛末轮对朗斯,芬克误入自家球门,最终双方3比3战平,拜仁小组垫底。6年后同样面对逆境,泽·罗伯托挽救了拜仁,也暂时挽救了克林斯曼。

  拜仁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客场0比1不敌汉诺威,遭遇两连败。与输给汉诺威的阵容相比,克林斯曼本场做出相当令人意外的调整:奥多替下受伤的右后卫莱尔,卢西奥与巴西同胞布雷诺搭档中卫,并戴上队长袖标。德米凯利斯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搭配泽·罗伯托,里贝里与施魏因斯泰格在左右两个边路先发。队长范博梅尔继续担任替补,赛前范博梅尔还主动和担任嘉宾的贝肯鲍尔握手,“皇帝”调侃道:“这就是荷兰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忘记幽默。”

  里昂在上周末法甲中2比1击败南锡,联赛中6胜1平保持不败,领先优势已扩大到5分。那场比赛中本泽马首开纪录,但下半场右脚脚踝受伤下场,好在这并不妨碍他对拜仁上场。里昂中场核心小儒尼尼奥在因伤错过两场比赛后也复出,并带上队长袖标。里昂主帅普埃尔与克林斯曼昔日在摩纳哥是队友,本场则各为其主。

  第10分钟,里贝里左路传中,克洛泽在禁区内被门萨铲倒,主裁判并未判罚。第12分钟,儒尼尼奥右路开出任意球,弗雷德头球攻门,伦辛用脚将球从门线上挡出。两队犯规都较多,很难打出连贯配合,只能频频用任意球骚扰对方大门。对于这一点,拜仁前队长埃芬博格早就意识到了,“这场比赛会很激烈,但不会精彩,定位球很可能会决定最终结果。”

  事实证明埃芬博格的判断非常准确:第25分钟,小儒尼尼奥在刚过中场的位置开出任意球,球速非常快,人墙中的德米凯利斯顶了一下,皮球变线飞入网窝,拜仁0比1落后。小儒尼尼奥因为腹股沟伤势缺席了里昂对勒阿弗尔与南锡的联赛,对拜仁能否出场一直是个谜,但他在场上的出色状态证明其伤势不过是普埃尔放出的烟幕弹。第36分钟,戈武和卢西奥在禁区内拼抢时韧带受伤,被埃德森替下。

  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里昂主帅普埃尔,是否近况不佳的拜仁容易被击败,普埃尔说:“受伤的动物更难被征服。”果然,下半场拜仁大举反扑,加强了两个边路的传中,并收到不错的效果。

  第52分钟,奥多直线输送,克洛泽右路传中,中路泽·罗伯托头球攻门,门将托了一下,不过球速太快仍飞入球门,1比1。赛后,泽·罗伯托为进球欣喜之余也难掩遗憾,“我们从一开始就在给对手施压,下半时我们更加快速进攻。头球有些运气,我当时注意到克洛泽的传球不俗,这是一个精彩的进球,要是能获得胜利就更好了。”

  第7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路开出任意球,球在门前反弹,洛里斯接球脱手。第84分钟,本泽马单刀球已经过了伦辛,但稍稍趟大,被协防的布雷诺解围。

  两队此前在冠军杯上曾4次交手,拜仁1胜1平2负处于下风,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03-04赛季,拜仁主场1比2失利,前拜仁球员埃尔伯在那场比赛中为里昂打进致胜球。冠军杯上,里昂最近4次客场挑战德国球队取得4连胜:2001-02赛季4比2击败勒沃库森,2003-04赛季击败拜仁,2004-05赛季3比0击败不来梅,上赛季2比0击败斯图加特。本场拜仁虽未取胜,但终结了里昂客场对德甲球队的连胜,也算是捍卫了德甲的荣誉。

  拜仁阵容(442):伦辛/奥多、布雷诺、卢西奥、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德米凯利斯、泽·罗伯托、里贝里(82’博罗夫斯基)/托尼、克洛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