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体评克林斯曼五大过错:阵型不明确 搞不定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足球圈的风向总是变得很快。德国媒体已经忘记了两年前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德国队获得季军后对克林斯曼的欢呼和赞誉,在拜仁0比1不敌汉诺威后,他们已经开始质疑克林斯曼究竟是不是个好教练。《南德意志报》评论说,拜仁以前就吃过一次新手的亏,1991年10月,同样是此前没有俱乐部执教经验的勒尔比接手球队,结果在次年3月就提前下课。

  拜仁总经理赫内斯新赛季前曾说过,9月大家可以看到最强的拜仁,谁知看到的却是一次严重的危机。《图片报》总结出克林斯曼犯下的五大错误,排在第一位的便是过于彻底的轮换。克林斯曼在德国杯将队长范博梅尔放上替补席的做法,让球队没有了核心力量,也造成了荷兰人对他的不满。

  与汉诺威一战,克林斯曼让健康的卢西奥和泽·罗伯托留在慕尼黑休息,而有伤在身的施魏因斯泰格和范比滕却坐在替补席。埃芬博格对于克林斯曼在联赛刚开始就着急轮换感到不解,汉诺威门将恩克甚至在赛后豪言:“我们一看到拜仁的首发名单就感觉受到侮辱,因此更激发了球队的斗志。”

  拜仁主席贝肯鲍尔站出来为克林斯曼辩护,认为轮换制正确,“否则布雷诺和索萨这样的年轻人总也得不到机会。”不过“足球皇帝”言多必失,竟然又建议克林斯曼在队长一职上进行轮换,克林斯曼赶紧出来表态,确认了范博梅尔的队长位置不动摇。克林斯曼为自己争取时间,“现在的拜仁正处于重新定位阶段,比赛很密集,因此还需要时间去完成。”

  克林斯曼被批评的第二点是阵型,他在442和352之间摇摆不定,即便是442也没有决定究竟是菱形站位还是双后腰。球员弄不明白克林斯曼的战术,觉得教练根本没有明确的主意。拜仁前球星、法国人利扎拉祖也明确表示,克林斯曼想要尝试三后卫阵型是错误的,“防线绝不能经常改变战术。”

  被批评的第三点恰恰曾被认为是克林斯曼的长处,如今在拜仁更衣室,他把出场阵容打印在墙上,然后说一些简单的诸如“加油”、“多传球”的话,这让球员很不满,觉得教练工作很不细致。对不来梅和汉诺威两战,克林斯曼甚至在中场休息时提前离开更衣室,去和换上场的球员交谈。9月28日,克林斯曼终于在拜仁更衣室发飙,但他没透露细节,只表示说清楚了很多问题。

  克林斯曼庞大的教练队伍是被批评的第四点,11名助手并未都发挥出作用,而且助理教练瓦斯克斯连德语都不说。克林斯曼的助手究竟做什么工作,球员至今也不明白。德国有句谚语叫“厨子太多熬坏了粥”,当初在国家队,克林斯曼基本只是和勒夫一个人配合,效果就要好得多。

  最后一点是训练。克林斯曼在刚来拜仁时给球迷每天观看训练的机会,可如今的训练大多对媒体和球迷封闭。克林斯曼训练效果并不太好,不少拜仁球员无法在比赛中保持充沛体能,希斯菲尔德执教拜仁时往往能在最后关头反败为胜,可现在的拜仁很难做到这一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