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罗伦萨强人渴望找回状态 面对祖国球队却有异样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佛罗伦萨前锋穆图面对罗马尼亚同胞,布加勒斯特星队主帅勒克图什面对曾经效力过的球队,二者皆“不忍”下杀手,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本场星队有两名关键球员复出,队长拉多伊伤愈回到防线,中场尼科利塔结束禁赛归来。佛罗伦萨首发阵容没什么意外,上周末联赛1比0胜热那亚时因膝伤提前下场的吉拉迪诺复出,433攻击阵容的三叉戟是穆图、吉拉迪诺和桑塔纳。佛罗伦萨球迷8年来首次在主场迎来冠军杯正赛。

  首轮在里昂,吉拉迪诺的梅开二度让佛罗伦萨一度2比0领先,结果却在最后17分钟痛失好局,主帅普兰德利承诺本场比赛将不会令主场球迷失望,“晚上走出球员通道时,我会有一种特别异样的感觉,因为我们的球迷已经等待这场比赛太久。这种感觉和球迷的热忱将给我和球队带来更多动力。”

  吉拉迪诺在佛罗伦萨重拾状态,穆图则陷入困境。上周末联赛穆图被换下后怒气冲天,之后便传出消息称,他和普兰德利关系紧张,有可能在冬季转会期转投罗马。队友们大都将问题归咎于穆图,认为他应该端正态度。因此,本场比赛穆图非常渴望证明自己,“我的底线是进一球,无论这个球重要与否,我都必须进一个。”

  面对来自祖国的球队,穆图有着异样的感觉,这还是他首次代表国外俱乐部面对本国球队。1999-00赛季,穆图曾效力于星队的同城对手布加勒斯特迪纳摩。“感觉很特别。我对他们的球员和球队都很熟悉。”穆图说,“星队的欧战经验比我们要丰富,但我们一点也不怕他们,目标就是取胜。”

  星队主帅勒克图什曾于1990-91赛季作为球员短暂效力于佛罗伦萨,21场联赛进3球。现年44岁的勒克图什为回归而动容:“重返旧地总让人开心。别离已久,但我仍记得当日在此的美好时光。我了解这里的球迷,知道他们会如何支持自己的球队。本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艰苦,但我们仍然将攻出去,试图进球。”

  比赛中穆图和吉拉迪诺表现非常活跃,穆图更奉献了本队近一半的射门,并屡次通过任意球威胁对方大门。佛罗伦萨攻势明显占优,客队只得频频靠犯规来瓦解佛罗伦萨的进攻。第28分钟,星队马林因对桑塔纳犯规得到黄牌,第70分钟斯坦库也因对阿尔米隆犯规染黄。但佛罗伦萨雷声大雨点小,实质性机会并不多,最终只得接受主场被小组最弱对手抢走1分。

  赛后,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认为平局可以接受,“我们在进攻上遇到了麻烦,但重要的是没有丢球。对手显得比我们体能充足得多,平局是个合理的结果。佛罗伦萨新老球员的融合正在解决,我认为现在解决得不错,每个人都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佛罗伦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