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星两度爆发挽回不利开局 名宿直言尤文仍有改善余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赛前预测时,天空电视台嘉宾、前尤文球星维亚利说:“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尤文经验丰富,将以2比1取胜。”维亚利的预言在第23分钟就被打破,当时鲍里索夫通过斯塔谢维奇的头球以2比0领先。

  乔温科两度助攻

  鲍里索夫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状态甚佳,而且有地主之利,尤文图斯的困难是可以预见的。但很少有人会想到尤文图斯如此被动挨打。比赛一开始,主队就发动猛攻,前10分钟就有3个角球,并有不少射门,前尤文图斯球员、天空电视台现场解说员毛罗感觉不妙:“尤文图斯注意力似乎不够集中,队形也太散了,这样下去不行。”

  毛罗不幸言中,第17分钟,主队中场向前地滚球直塞,基耶利尼追赶不及,克里韦茨单刀,晃过曼宁格后破门得分,莱罗塔列因左大腿肌肉扭伤落在后面。毛罗批评说:“尤文图斯的防线太脆弱了,克里韦茨进球基耶利尼没有责任,问题是莱罗塔列早在5分钟之前就要求换人,克内热维奇也早热身,不知道拉涅利为何迟迟不换。”

  丢球后克内热维奇很快换下莱罗塔列,但形势似乎没有改变。第23分钟主队左路传中,斯塔谢维奇头球攻破曼宁格十指大关。毛罗惋惜说:“不可思议,尤文图斯不到半小时连丢2球。内德维德头球争顶时也许有点低估对手,但曼宁格站位也有问题,他至少至少应该向前1米。比赛对尤文图斯非常困难,但我相信尤文有能力反击。”

  尤文图斯的反击非常迅速,第29分钟乔温科冲吊禁区,亚昆塔头球破门,1比2。毛罗大声叫好:“好样的,尤文图斯,现在比赛重新开放。亚昆塔头球角度很好,但乔温科的传球特别完美。”

  乔温科是这场比赛最引人注意的球员,在联赛对卡塔尼亚首次在意甲亮相后,这次是他在冠军杯首次露面。赛前不少人猜测拉涅利将让他取代内德维德,但这次捷克中场继续首发左翼,乔温科首发右翼,而主力右翼卡莫拉内西则转移到中央与西索科搭档中前卫。

  前尤文图斯球星保罗·罗西赛前评论说:“乔温科终于首发,我们大家都满意,这对他是一个真正的考验。卡莫拉内西这次担任前卫,球队是否平衡,要看他防守能力。”第2分钟卡莫拉内西禁区内成功解围后,天空电视台现场评论员说:“多亏卡莫拉内西,这一脚说明了他防守也出色。在尤文图斯何国家队他踢过这个角色,拉涅利这样用他没有问题。”

  无论如何,变换角色的卡莫拉内西似乎不如平常活跃,大显身手的是新人乔温科。上半场补时阶段第46分钟,“原子蚂蚁”中场传球,内德维德左路突入禁区,但射门被门将扑出,毛罗特别强调乔温科传球恰到好处。第48分钟乔温科再次面妙传,亚昆塔以一个穿裆球再次破网,毛罗欢呼:“好球,乔温科的传球和亚昆塔的射门都很精彩。尤文图斯连扳两球,表现了她的力量和个性。”

  鲍里索夫庆平局

  上半场结束之前,拉涅利让新人马尔基西奥热身,毛罗认为西索科将被换下,因为他在中场两次盘带失误,拉涅利曾对他大喊大叫,要他快速传球。下半场开始后,马尔基西奥出现在球场,但留在更衣室的不是西索科而是卡莫拉内西。事实证明西索科留在球场是个正确的决定,下半场他表现突出,多次成功的拦截对手的进攻,第80分钟的黄牌似乎有点冤枉,因为他先铲到球然后铲倒人。

  第81分钟,拉涅利用第3个换人名额,阿毛里替换疲劳的亚昆塔。作为尤文最佳射手,阿毛里最近患感冒,星期一没有参加训练,这次比赛在替补席待命。他上场后尤文图斯的攻势有所加强,毛罗希望尤文图斯获胜,基耶利尼第90分钟的倒挂金勾特别让他惋惜。

  比赛2比2握手言和,主队球员和球场4万多球迷像胜利般庆祝平局。这场比赛的门票早就销售一空,票价从2美元到20美元不等,许多政府要人前来观看。

  预言破灭的维亚利赛后说:“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攻防激烈,不少进球,也有不少错误。但说实话,我不喜欢这个尤文图斯,开始30分钟给对方的机会太多了,当然她后来通过乔温科和亚昆塔将比分扳平。我想拉涅利的首发有问题,下半场马尔基西奥上场后,中场的情况立即好转。”罗西基本上同意维亚利的分析,并强调说:“尤文图斯还有很大的改善余地。”

  总结90分钟比赛,毛罗指出:“尤文图斯前30分钟的表现让人感到尴尬,但2比0后作出了强烈的反应。下半场尤文图斯中场更加平衡和安全,双方都有机会,但尤文图斯更应该进1球。”

  尤文阵容(442):曼宁格/格里格拉、莱罗塔列(18’克内热维奇)、基耶利尼、德切列/乔温科、西索科、卡莫拉内西(46’马尔基西奥)、内德维德/皮耶罗、亚昆塔(81’阿毛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