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一战确定最强11人阵容 不进球的小法为何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0:33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战确定最强11人阵容不进球的小法为何更可怕

小法牺牲了自己,却服务了全队!

  新浪体育讯 受困于伤病因素,阿森纳新赛季正式比赛已超过10场,温格好不容易在本场比赛中,凑足了最强的11人阵容。后防线上阿穆尼亚镇守,加拉斯和图雷带领两名边后卫克里希、萨尼亚;法布雷加斯和德尼尔森担纲双后腰,沃尔科特和纳斯里司职两翼;至于锋线,则是阿德巴约和范佩西的黄金双枪——而这套阵容果然威风八面,首秀便4球大胜劲旅波尔图祭旗。乐得英国媒体直夸:“阿森纳凭借凌厉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将葡萄牙人杀得溃不成军。” 

  不过在阿森纳4球大胜的背后,却存在着不小的遗憾。上赛季叱咤一时的法布雷加斯,此役再度颗粒无收。如果不算上周末胁迫赫尔城的那记乌龙球的话,法布雷加斯新赛季的进球榜上还是一无所有。联想起西班牙人在去年的强强对话中屡屡进球的生猛,今年他在门前的表现着实失色太多。

  而在这一现象的背后,掩藏着是小法作用的变化。去年小法的身边有弗拉米尼,解决了防守的后顾之忧,他可以肆无忌惮地插上射门。而新赛季范佩西身体康复,温格在锋线上可以排出最强大的黄金双枪,而中场方面,沃尔科特本赛季大放异彩,俨然前场攻击的重要支点,而纳斯里也时不时往中路拉扯或切入禁区,同时身边搭档德尼尔森也不安分,总没事玩个突破过人——如此一来,小法前插的空间和机会都减少了,其大量的精力都要应用于组织策划进攻和防守中。

  这一变化,自然能够使队友源源不断的受益。法布雷加斯坐镇中路组织,或向两翼输送,或向前直塞,鲜明的核心特质,让阿森纳进攻的思路非常清晰,而且时快时慢,节奏把握得非常到位。本场比赛,小法虽然没有直接助攻队友得分,但阿森纳很多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他的传球策动。“牺牲”了小法一个人,反而引来了进攻的更大火力。从这个角度讲,这样的法布雷加斯更可怕。

  第12分钟,小法妙传,范佩西禁区弧顶的左脚射门被对方门将赫尔顿扑出底线。第17分钟,法布雷加斯再度妙传范佩西,可惜荷兰前锋接到挑传后,禁区右侧的弹射吊在网顶。第31分钟阿森纳打破场上僵局,而该球同样来自法布雷加斯的策动,他直传禁区右侧让阿德巴约杀入底线横传,范佩西6码处铲射空门入网。

  同时,法布雷加斯也有机会尝试射门,不过脚风不顺,未能破门。第66分钟,法布雷加斯精彩远射,可惜被门将赫尔顿扑出,而阿德巴约本有机会补射破门,但无奈对手防守严密。赛后,天空体育对小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全场最高的9分不说,还称赞他“有效地盘活了前场的进攻,传球思路明了清晰”。

  而除了小法外,左前卫纳斯里表现得也可圈可点。此役是纳斯里伤愈后的首次首发,他在比赛中显得非常灵活,可以拿球下底突破,也可以往中路游走,还经常前插禁区制造威胁。第57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右侧传中,纳斯里6码处获得好机会,可惜他将皮球射偏。第60分钟,纳斯里禁区外大力劲射,无奈这一次却被门将赫尔顿化解。第65分钟,温格处于保护的目的,用埃布将他换下。

  赛后,天空体育为纳斯里也打出了8分的高分,并评价他“在左路踢得风生水起”。目前在阿森纳的左前卫中,纳斯里毋庸置疑已是不可替代的人选。温格曾试用过德尼尔森、甚至让沃尔科特来客串,但目前看来左前卫的最佳人选还是纳斯里。

  (简永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布雷加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