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现身看台只为考察一人 若突破1瓶颈将与C罗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9:53  新浪体育
卡佩罗现身看台只为考察一人若突破1瓶颈将与C罗齐名

防守沃尔科特不是一件好差事

  新浪体育讯 在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波尔图的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看台上出现了一张格外引人注目的面孔——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意大利人此行的目的非常明显,温格手下的“多国部队”中,只有一名英格兰本土球员沃尔科特。自然,卡佩罗花90分钟时间就只为了考察小老虎,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其实卡佩罗的重视自然有他的道理,沃尔科特现在堪称英格兰最炙手可热的本土球星。年仅19岁的他,在英格兰客战克罗地亚比赛中挤掉贝克汉姆首发,并上演帽子戏法;而在阿森纳,小老虎也被温格重用跻身 主力。此役他再度被温格委以首发重任。结果,小老虎并没有让恩师和看台上的卡佩罗失望,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8分,并评价他:“屡次犀利的突破,提升了全队的进攻速度。”

  正如天空体育所言的那样,沃尔科特的优势在于自己的带球冲刺,他可以在高速带球突破中撕开对手的防线,从而有利于阿森纳整体速度的提升。或许从理论角度来说,葡超球队以灵活和脚下技术擅长,其后卫恰恰能够克制灵活的小老虎,但真当沃尔科特冲起来之后,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他在高速运动战辅以灵活的变线,这让后卫贝尼特斯等人苦不堪言。

  得益于他的速度和传中,阿森纳的中路进攻团队迅速跟进,给波尔图后防线制造了极大的压力。本场比赛,阿森纳一有机会便将皮球转移至右侧,就是看中他的助攻能力。第48分钟范佩西的进球,就来自沃尔科特的传球策动。第57分钟,沃尔科特就曾犀利突破传中给纳斯里,可惜后者在6码处射偏。

  不过,沃尔科特同时也展现出自己在射术方面的不足,这或许是小老虎日后努力的方向。虽然曾在英格兰客战克罗地亚时独中三元,不过沃尔科特此役的几次射门,还是让卡佩罗屡次摇头。第8分钟,阿德巴约传球,沃尔科特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赫尔顿在近角扑出。第15分钟阿森纳反击中,沃尔科特25码处无视队友的跑位,贸然地起脚低射,皮球没有打中部位偏出远角。4分钟之后,法布雷加斯直传,沃尔科特禁区右侧的传射被阿尔维斯挡出底线。

  而沃尔科特错失的最让人惋惜的机会,发生在第53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左侧漂亮地传球,沃尔科特在正对球门6码处获得射门良机,但小老虎不知何故,抬脚竟将皮球射偏!失此进球后,沃尔科特遗憾地抱头,自己也不敢相信。第72分钟,温格用贝拉将沃尔科特换下。

  从目前来看,沃尔科特还在射术方面亟待提高。他的天赋毋庸置疑,这点从火眼金睛的埃里克森,当年将他选入06世界杯时就有预兆。如果能完善这一缺憾,沃尔科特自然可以迎来更高境界的突破。三年前的C-罗纳尔多就是经过顿悟之后,迎来一个集中爆发的阶段。曼联同行的经历,势必是他学习的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围绕沃尔科特的一些事情,多少让温格有些不快。或许是本土难得一见的青年才俊的缘故,英国媒体一直都对沃尔科特非常热衷。几乎每场比赛后,温格都要回答记者关于沃尔科特的提问。但这一次温格终于受不了了。他甚至不愿意回答记者的提问:“他才只有19岁,远没有接近职业生涯的顶点。他以后会带给我们更多。”或许卡佩罗和温格的重用,可让沃尔科特找到用武之地,但他目前更应该学习的提高自我,切勿在英国媒体的吹捧中迷失。

  (简永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沃尔科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