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90后抢班夺权惊艳首发 红魔寻到内维尔钦定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9:43  新浪体育
曼联90后抢班夺权惊艳首发红魔寻到内维尔钦定接班人

拉法尔可接班内维尔

  新浪体育讯 加里-内维尔受伤,布朗放着不用,弗格森直接把右后卫首发位置交给了90后的拉菲尔-达席尔瓦,巴西双胞胎的弟弟得到了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让人感觉惊喜的是,拉菲尔比在联赛杯对米堡时还要出色,《天空体育》在赛后毫不犹豫给他打了8分,和鲁尼、吉格斯并列,仅次于贝尔巴托夫。  

    如果说上次联赛杯首发对米堡,弗格森是存心要考察一批他认为有潜力可挖的青年人才的话,那么今天打欧冠还要首发,除了你必须承认的老爵爷对这支丹麦队伍的轻视之外,还有的就是对拉菲尔的承认,这位通过季前赛赢得青睐的巴西人,其实在很多方面都具备了巨星级的能力,至少在弗格森看来,他至少可以和布朗齐肩,而要谈发展的话,布朗又怎么能和他比?

  谈到边后卫,无非两点考察最为重要,一是及时回防能力,二是冲击威力,拉菲尔身材不高,仅仅1米72,虽然他可能还会长个,但也高不了几公分,如果谈正面对抗,估计拉菲尔在英国风格的队员面前会很吃亏,但巴西人踢球巧劲十足,往往能绕到侧方抢球,避免太多的身体硬吃接触,拉菲尔的防守看得出类似于罗卡年轻时的作风,提前判断卡位出色,下脚动作频率快,前锋还想好怎么拿球过人或者拿身板欺负人,他自己已经出脚拦截,造成对方进攻未形成气候就被算计到。由于今天对手实力就这样,拉菲尔表现防守功力的时候不多,但他效果不低,全场防铲两次全部得手,对方有限的进攻到他那里都没打出来。

  拉菲尔的主要站位是在靠对方半场的那一侧,但并不很深入,由于他个人速度飞快,哪怕对方打长传球,他也能快速回到位,在拉菲尔打的三场赛事里,并没有出现他助攻过深而给对方造成反击进球的时候。当然这区域的防守也绝对需要中卫和后腰出来补,所以过分强调边后卫助攻时还非得兼顾防守其实并不妥当,一切都看场上局势再定。

  说到助攻,则是许多人看待边后卫的第一要素,拉菲尔自然也是如此,而这一环节绝对是他的强项,他一旦在右翼进攻,已经不是单纯的冲底或者传45度角,而是直接进入到中路的战斗中去,直接拿自己当成前插的后腰来使用,拉菲尔在今天比赛中有三脚射门,两脚打正球门方向,都是25码外的怒射,但都被门将扑出,重要的是,这两球都是拉菲尔硬生生从对方中场那里抢下球来而后施射,准头还打得如此之高,这名边后卫的冲击能力,内维尔和布朗鼎盛时期都比不过。

  拉菲尔一旦在中路附近拿球时,所表现出的脚下技术和盘带技巧,让人不得不承认巴西人的足球技巧的确是欧洲人所无法比拟的,丹麦人就更是如此了,乃至于被过得恼羞成怒的对方选手放黑脚踢飞了拉菲尔,导致他只能在尽兴踢了66分钟后离场。

  虽然没有完场,但对于拉菲尔的考察相信弗格森已然做到心中有谱,埃弗拉让他坚定了以后的边后卫要选择小快灵的角色为上,因为进攻永远比防守要重点一些,太多身体死扛的活并不是边后卫的主力活。现代足球随着技战术含量的大幅度提高,世界足坛第一线边后卫的助攻能力已经进化到很高的水准,90年出生的拉菲尔,进攻打法就符合最尖端的边后卫踢法,他即使踢到30岁挂靴还有12年可以作战,而这么早就有被弗格森提携成主力的可能性,看来拉菲尔将是下一个将雄霸红魔边线十年的人,纵使本季给他主力有点早,那么来年的可能性就会大幅度上升,就看拉菲尔自己能否踢一场进步一场,而且避免受伤的幸运值会不会高。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拉法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