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移形换位变出传球大师 爵爷被动变招竟全盘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8:26  新浪体育
曼联移形换位变出传球大师爵爷被动变招竟全盘皆活

作为老大哥,吉格斯关心后辈鲁尼伤情

  新浪体育讯 今天虽然大胜,但弗格森不是很高兴,因为伤了三名首发,鲁尼和拉菲尔还没大问题,被当成中场输送第一核心的斯科尔斯就有些大麻烦了,他的膝关节副韧带受伤得让他休息好几个星期,有消息估计为六到八周, 那么谁来在这段时间里扮演“生姜头”的角色?今天替补席上七条汉子,中场队员为安德森、朴智星和吉格斯,弗格森把信任的接力棒先交给了吉格斯。

    说起来打后腰组织,对吉格斯来说不算太陌生,这两季弗格森都有类似的战术调整,但基本都是让首发打边翼的吉格斯退到中场,类似今天这样要打75分钟左右的后腰组织,应该还是第一回碰到,但说到底就是姜还的是老的辣,吉格斯这场球可算打出了威风。

  吉格斯在出场仅仅六分钟后,就向球迷展示了他传球脚法,中路得球后,吉格斯没怎么调整,直接左脚一推,皮球直接打到禁区内部,鲁尼从侧向反插,直接在点球点附近抢射得手。这一球吉格斯的金左脚的稳定性让人艳羡,如此高龄更显炉火纯青,皮球速度不能过慢,否则容易被抄断,也不能太快,否则谁都拿不住皮球,传输的意义就不复存在,吉格斯在中路等球时就估计好了大致的鲁尼站位,而在转瞬之间则拿捏准了出球的时机和速度,一个完全凸显老队员价值的经典输送就此诞生!

  上来就送助攻,虽然是见了太多世面的老将,但刺激作用依然存在,在随后的时间里,吉格斯在中路不断送出好球,在他的带动下,曼联始终从中场开始就牢牢占据着优势。全场统计他在对方半场传球精确数为28次,其中3次为威胁传球,并形成了一次助攻,对于临危授命的吉格斯来说,在不太熟悉的位置上,能有这样的表现,足以敲着得胜鼓高高兴兴凯旋。

  这样看来,即使斯科尔斯伤愈,弗格森也有必要考虑这个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原本的主力是斯科尔斯,这个位置主要负责的是输送工作,但联赛至今斯科尔斯未有一球助攻入帐,其他比赛也是如此,虽然射门次数不少证明老将绝不放弃的态度,但以他目前的体力,弗格森分配的任务重点是中场的盘活和输送,并且在力所能及的区域进行防守,前插进攻倒不是特别重要的手段。可惜本季用到现在他的发挥一直平平,今日如此早的受伤,弗格森拿吉格斯来试验一把,结果试验出了一个中场传球大师。

  就传球这一环节来看,安德森、朴智星和哈格里夫斯肯定都不如正常状态下的斯科尔斯,同样也打不到如今日吉格斯这样的水平,在卡里克复出还有段时间的前提下,如果中路要放个如奥谢般肉盾后腰的话,另一人出谁是个问题,这里还不能忘记常常会一鸣惊人的弗莱彻,这些人里论防守,论自身抢下球后转守为攻的能力,最逊色的应该是吉格斯,但论组织,吉格斯略一亮相,就直接把后生小辈们比了下去,中路的两个人选,即使考虑进去轮换,但相对最核心的两人应该是谁,这还将是弗格森最头疼的问题。但自己最信赖的吉格斯今天能有这样表现,下场比赛应该也不会少他的份吧。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吉格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