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重返自己最擅长位置 主帅期待他解决最后一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8:19  新浪体育
郑智重返自己最擅长位置主帅期待他解决最后一传问题

郑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3时(英国当地时间9月30日20时),英冠开始第9轮角逐,查尔顿客场0比1负于水晶宫,积10分排名第17位(共24支球队)。郑智本赛季首次进入大名单,并在第70分钟替补出场。

  本场比赛,也是郑智第三个英国足球赛季的正式开始,下半场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主帅连换三人郑智也替补出场,作为一个加强进攻的重要手段。

  从查尔顿队比赛刚刚开始的排阵来看,帕杜使用的是一个451阵型,中前场的配置是右路萨姆,中路两名中前卫是拜利和霍兰,前腰安布罗斯,左前卫博阿扎。此前查尔顿使用451征战两个客场,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帕杜自然会延续。

  但是面对水晶宫,查尔顿的451战术并未能成功,或者说自己的特点并未能发挥出来,反而被水晶宫完全控制主动,赛后的统计数据上,水晶宫射门12次查尔顿只有7次。虽然查尔顿控球达到了58%,但是实际效果很差。

  下半场丢球后,帕杜调整了阵容,郑智被替换出场,他的位置是中前卫,因为此时中前卫霍兰以及前腰安布罗斯都被换下,郑智和拜利搭档担任两个中前卫。

  从主帅赛后的采访来看,帕杜还是很认可郑智在中场中路的组织能力,也相信这是他现在最好的位置,如果不是赛季开始阶段的受伤的话,郑智可能早已进入查尔顿的战术阵型当中。

  上赛季的英冠比赛中,郑智一直是主帅帕杜最倚重的战术核心人物之一,无论是451中担任前腰,还是在442中出任一个平行中前卫,在上赛季里,郑智射进了七个进球,被主帅看作是作用堪比利物浦杰拉德一样的本队关键人物。

  比赛结束后,帕杜点评本队发挥时表示,球队进攻不力的关键一点是最后一传处理的不好,因此不能把优势转化为实际威胁。郑智有可能是主帅心中解决问题的关键人选。

  郑智的特长主要体现在拿球后的进攻组织上,他在进攻中威胁比较大,新加盟的前卫拜利则更侧重防守,属于比较凶悍的典型英式前卫,但技术相对粗糙。郑智如果和拜利能配合好的话,有望在将来成为查尔顿的主要中前卫选择。

  (SHEVA)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