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尼诠释什么人才配叫球星 只差两球就可加冕欧洲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7:27  新浪体育
范尼诠释什么人才配叫球星只差两球就可加冕欧洲之王

范尼只差两球就可加冕欧洲之王

  新浪体育讯 范尼依然扮演着皇马最可靠的得分手的角色,这位荷兰杀手状态非凡,对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范尼不但打入一球,还迫使对手自摆乌龙,已经32岁的范尼,却显得青春无比。这是范尼在新赛季第8场正式比赛中的第8个进球,他已在98场比赛里为皇马打入了61球,场均0.62球,不过范尼并不愿意将功劳都归于自己:“我只是球队的一员,我做着自己应该做的工作,皇马全队的状态都不错,这是一支永不屈服的球队。” 

  与此同时,范尼也越来越接近劳尔的冠军联赛历史最多进球的纪录。这场比赛,劳尔被舒斯特尔放到了替补席上,但范尼却依然火花四溅,在本场比赛再入一球后,范尼已经在冠军联赛中打入了59个进球,仅仅比劳尔少2个进球,从两位球员目前的状况来看,范尼超越劳尔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在皇马下一场冠军联赛比赛中,范尼和劳尔将又一次进行对决,而球迷也不用等待太久,因为10月21日,皇马就将客场挑战尤文图斯。那又是一场硬仗。不过,尽管在历史射手榜上两人是直接的竞争者,在皇马队内,“皇马二老”关系却非常融洽,像对贝蒂斯的比赛,范尼进球之后冲向替补席庆祝,而在替补席上的劳尔也比谁都要激动。

  对阵俄罗斯球队,范尼不言复仇:“欧洲杯是另外一回事,对我来说,两项赛事是完全不同的,我这次是代表皇马出战。”事实上欧洲杯上荷兰被俄罗斯淘汰的比赛,范尼的表现也是不错的,比赛中他还取得进球。对泽尼特的比赛,范尼和伊瓜因在锋线搭档,老搭档劳尔坐到了替补席上。主裁判一吹响开场哨,范尼立即进入状态,开场2分钟,他的右路传中就让伊瓜因获得头球机会,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挡出横梁。第4分钟,范德法特传中,在范尼的压迫下,对方中卫乌波坎自摆乌龙,皇马获得极佳的开局。

  此后范尼还有机会破门,不过,在度过开场13分钟的拘谨后,泽尼特逐渐找到感觉,对皇马的威胁也增多,并在第25分钟扳平比分,不过,范尼很快又给他们泼了冷水,第31分钟,皇马的第一波进攻被解围,范德法特禁区外远射,皮球被对方后卫一挡,却落到了范尼身前,这样的好机会他自然不会浪费,他迅速做出反应,抢在对方后卫之前,不轻不重的一脚将皮球捅入球门。2比1,皇马再次领先。

  2005-2006赛季33球,上赛季20球,本赛季开始一个月已经打进8球,状态比前两个赛季还要出色,这样的射手的确是无价的,要知道金钱并不一定就能买来进球。今年1月,皇马已与范尼续约至2010年6月30日,且2009-10赛季如果范尼代表球队出战超过35场,他还可以继续获得续约合同。这也意味着皇马可以至少再享受两个赛季范尼的进球。

  “我不是球队的救世主,我跟队友们一样工作,我只是完成了我的任务,那就是进球,我只是球队一员。”范尼依旧低调:“我进球的秘诀就在于全队的奋斗,如果没有我的队友们的努力,那我也不可能取得进球。”这位一向不苟言笑的荷兰人还玩了一把幽默:“我只是一个幸运的人,不是一个重要的人,如果我真的重要的话,恐怕我的进球就不止这么些了。”

  2006年9月底,范尼的第一个孩子在马德里出生,那时候,谁都不敢想象他的出色状态能维持这么久,但两年后,范尼甚至有越踢越年轻的迹象,用媒体的话来说,是32岁的年龄对范尼来说不是任何问题,进球对他来说也不是任何问题,皇马向着冠军航行,范尼就是这艘白色巨舰的GPS。一个月前,欧洲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刻,卡尔德隆拒绝了曼城为范尼开出的可以随意填写数据的空白支票,有人觉得皇马主席很愚蠢,因为荷兰人看上去已经逼近职业生涯末期,但现在,人们纷纷称赞卡尔德隆当初的决定是多么明智。

  “皇马并不缺钱,俱乐部不会为了金钱而毁坏自己的竞技水准,皇马是非盈利性质的会员俱乐部,最重要的是对球队、对球迷负责。”卡尔德隆这样解释。皇马可以将缺乏忠诚的罗比尼奥让出,但是却绝不会自毁长城把范尼也转让,这也证明了事实上在皇马,范尼的重要性要远远高于罗比尼奥。马德里媒体说,范尼哪怕明天退役,今天一样还会为球队进球,而罗纳尔多哪怕今天进球,明天也有可能退役。持续的稳定是范尼屹立不倒的秘密。(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