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拉蒂悔国米错过一巨星 安帅加图索为何场上对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第五轮比赛,前5轮取得4场胜利的拉齐奥用行动证明了它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并非偶然,罗西执教的球队,在3比0大胜佛罗伦萨后,又在都灵的主场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决定这场比赛的,依然是那个萨拉特和潘德夫的锋线组合。拉齐奥目前已经积得了12分。难怪萨拉特和潘德夫都敢认定,他们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前锋组合之一。

  在缺少多位明星球员的情况下,那不勒斯在本轮击败了博洛尼亚,目前,那不勒斯的积分只比拉齐奥少一分,位居第二。乌迪内斯本轮不仅破了锡耶纳的铁桶阵,还重新找回了迷失了许久的夸亚雷拉。在所有穿黑白剑条衫的队伍中,领先者是乌迪内斯,而不是尤文图斯

  曾加的卡塔尼亚在击败切沃后,目前的积分和乌迪内斯持平,这是西西里人在赛季开始前,万万没有想到的优异战绩。而在米兰德比后,我们还会发现,原来穿着粉红色球衣的卡塔尼亚,在五轮联赛之后的积分,和国际米兰一样多,而且这不是在开玩笑。

  罗马击败了德尔内里执教的亚特兰大后,也逐渐回到了积分榜中上游。面对批评,罗马给予了最好的答复。缺少了队长托蒂和德罗西,场上队长帕努奇以最佳方式,履行了他的职责,而这一次助理裁判没再错误的抹杀帕努奇的进球。武奇尼奇也找到了进球,现在轮到他去欧战找感觉了。

  连续第二场比赛被对手逼平的尤文图斯则表现得很平庸,也很糟糕。应该说,这是本赛季尤文表现最糟糕的一次。和战平佛罗伦萨、卡塔尼亚的比赛不同,对垒桑普多利亚,我们看到了一个死气沉沉的“老妇人”。在国际米兰窒息的地方,尤文放弃了乔文科等新生力量,选择了在沉默中死去,没能利用好米兰德比的机会在积分上反超国际米兰。

  碰到了“客场虫”热那亚,佛罗伦萨迎来了转机,超级吉拉再次进球。至于球队整体,本轮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些复苏的迹象,但这还不是我们之前看到的那支朝气蓬勃,激情澎湃的球队。

  最后,我们当然不能忘了本轮比赛的重头戏,米兰德比战!

  这场只有一个进球的比赛,却让我们看出了许多的门道。如果说尤文图斯的表现很糟糕,那么,我们又该怎么形容国际米兰在德比中的表现呢?这场对国际米兰来说,糟糕至极的德比,让笔者仿佛又看到了曼奇尼后期的那支国际米兰。国际米兰不是不可以输球,国际米兰也不是不可以输掉德比,但这种输球的方式,实在不应该是国际米兰--这样一支在实力上明显强于所有意甲对手的球队的所作所为。

  相对于AC米兰只有加图索和扬库洛夫斯基吃到黄牌,同样是90分钟的比赛,布尔蒂索吃到两张黄牌下场,马特拉济在板凳上都有本事找机会得到红牌。此外,维埃拉、斯坦科维奇和场上的梦游症患者夸雷斯马,都因为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我们心目中一向的场上标兵,队长萨内蒂,则因为抗议裁判吃到黄牌。比赛中,国际米兰声名显赫并且貌似强大的前锋线,却没几脚象样的射门,在控制球上,也以47%对53%,落后于对手。

  我们说,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不再是曼奇尼,但它同样还不属于穆里尼奥。葡萄牙人要想随心所欲的驾御强大的蓝黑军团,确实还需要些时日。在这里,我们建议“特别教练”,少和意大利媒体论战,多在球队自身建设和研究对手上下功夫。这才是他的职责所在。

  AC米兰则取得了它在意甲联赛中连续的第三场胜利。在这场德比中取胜的好处太多了,除了鼓舞自身士气和打击对手,小罗的表现也让贝鲁斯科尼和加里亚尼扬眉吐气。安切洛蒂则在一场战术大比拼中,完胜穆里尼奥。不仅如此,本场比赛是AC米兰自本赛季开赛以来,第一次没有丢球,而且我们都忘记了,米兰还缺少皮尔洛这样一位大将。本场比赛之前,无论是AC米兰,还是里皮的意大利国家队,都没能够做到这一点。

  德比前,AC米兰心态更好

  就在穆里尼奥和媒体、同行陷入无穷无尽的论战,莫拉蒂对媒体的纠缠无比厌烦的时候,AC米兰却在这场重要的米兰德比前,表现出轻松的心态。“我不回避新闻发布会,因为我在新闻发布会上总是感到很愉快。”

  上周六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告诉记者们,“这次德比是最后一次考验,如果我们取胜了,AC米兰就完全走出危机了。即使是败了……”安切洛蒂停顿了一下,看着正在好奇的等待下文的记者,“但我们不会败的。”

  新闻发布会上,米兰主帅表现出很轻松的样子,但他承受的压力却是巨大的。虽然联赛只进行到第5轮,但一心想在意甲夺冠的AC米兰,却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所以为了这场德比,安切洛蒂做了细致的准备,这从新闻发布会上也能听出来。“我们准备了许多的预案,从比赛的开局,到有可能发生的变化。我们承认,这场比赛的压力都在我们这边,现在就看我们如何调整,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安切洛蒂还说,“我觉得,这种比赛,只是控制住对手是不够的,这种比赛需要我们在战术上、心理上和身体上压倒对手,我觉得,只有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我们才能击败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他还警告说,AC米兰会进攻,会努力的寻找进球,“我预感到我们一定会进球。同时,我们也会注意国际米兰的反击,特别是伊布和小曼奇尼发动的反击。”

  我们不知道穆里尼奥是否认真听了这番话,我们更无从知道,穆里尼奥对这番话有哪些想法。但场上的AC米兰确实是这么做的。许多时候,真理就是这么简单,但怎么把这种简单的真理贯彻到了行动中,就是一名主教练的真功夫了。

  包括意大利的AC米兰球迷在内,怀疑安切洛蒂能力的人有许多,这场德比,就是安切洛蒂针对这种怀疑,所做出的最完美的反击。

  相对拉涅利、贝莱塔而言,安切洛蒂没有上意大利媒体的当,更没有和穆里尼奥在个人恩怨上过分纠缠。穆里尼奥在意大利很招人讨厌?穆里尼奥的攻击性太强?“我不知道,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但我觉得,穆里尼奥是一位出色的教练。葡萄牙人知道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穆里尼奥在英国取得的成绩,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甚至安切洛蒂还为自己的同行做了辩护,“我们现在评论穆里尼奥在意大利的所作所为,还太早了,他是个聪明人,你们不要让我从嘴里说出他很讨厌,我不这么说,因为这不是真的。”

  米兰德比前,双方的仇视达到了极点,我们却听到安切洛蒂以加里亚尼光头的名义发誓,他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会为国际米兰加油。

  最可爱的是,安切洛蒂在赛前,还肯定了小罗的状态。“他训练的情况很好,这次意甲休赛期间,他和我们全队一起训练的,训练的效果很好。”在记者们问他小罗是否上场时,他笑了笑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赛后,我们都清楚了,小罗提前两天就已经知道,他肯定会在这场德比中首发出场。我们还能听到安切洛蒂的解释,“我绝对让小罗成为首发球员,是因为他的训练和身体状况,就这些。”

  那么与国际米兰比赛前,AC米兰的训练有什么侧重点吗?“因为近来丢球比较多,我们注意了后防线的训练,特别是协同保护,而且丢球多不只是后卫线的错。”

  相对于安切洛蒂的平和,加里亚尼却不放过任何一个评论欧洲冠军联赛和“贬低”国际米兰的机会。“德比前,我会睡得很安稳,这一次也一样。为什么?一般来说,只有欧冠决赛前,我会无法入睡。”加里亚尼说,即使AC米兰输掉了德比,也没什么可怕的。何况现在的AC米兰已经准备好了。所以,他很有信心。

  国际米兰麻烦多

  恰恰是在德比之前,菲戈的脚趾伤了,为此,葡萄牙人至少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星期。他不仅要错过德比,还有国际米兰同不来梅的欧冠比赛。

  还是在德比前,国际米兰被纪律委员会罚款,这已经是本赛季的第三次了。与桑普多利亚、都灵、莱切的比赛后,国际米兰都收到了1500欧元的罚单。为什么?“前面那两次,是因为中场休息后,国际米兰耽误了下半场比赛开赛的时间。最近这一次,是因为塞萨尔穿到场上的白色长袜,同莱切的球员一样。主裁判贝尔贡茨让塞萨尔去更换球袜,耽误了下半场的开赛时间。”

  如果说前两次,是因为穆里尼奥的问题,那么这一次,理由更充分一些。说到守门员装备,国际米兰已经习惯了犯错。与都灵、潘纳辛纳克斯的比赛中,塞萨尔就犯了同样的错误,只不过那两次,国际米兰的对手没有较真,但莱切却没有放过国际米兰,所以才有主裁判让塞萨尔换袜子那一幕。事实上,国际米兰应该在这方面更注意些。

  德比前,莫拉蒂主席也过得不怎么样。这些天,意大利媒体报道说,莫拉蒂的萨拉斯石油公司出了些问题。虽然莫拉蒂在第一时间就否认一切,但记者们的纠缠,让他很厌烦。德比则给他很大的心理负担,他甚至向朋友征求过意见,打算不去现场看德比了。为了缓解压力,莫拉蒂主席在比赛当天下午,专门跑到了皮内蒂纳,去观看国际米兰的最后一次战术演练。极力让自己更靠近球队。

  非常有趣的是,莫拉蒂在德比前还谈到了转会,以及他在今年夏天的一个遗憾。让莫拉蒂主席遗憾的,是那不勒斯的斯洛伐克球员哈姆西克。“我们在2007年夏天犯了错误,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说,过去这两年中,轻易放弃哈姆西克,是最让他遗憾的事情。

  阿德里亚诺也在德比前,为自己找了些麻烦。巴西人说,在续约的问题上,“如果我们(和国际米兰)不能达成一致,我不会对AC米兰关闭大门。现在我是国际米兰的球员,但如果我不能和国际米兰俱乐部续约,我就可以(自由的)走人。”虽然巴西人当时就已经强调了,他的愿望是留在国际米兰,并且希望新合同至少让他和国际米兰联系到2012年以后。但他这番话中关于AC米兰的那部分,特别是在德比前的大背景下,还是为自己找到麻烦。

  很快,我们就听到阿德里亚诺自己说,他并没有说过,他有去AC米兰的意思。

  “我只想说,有时候,我和穆里尼奥一天通话两次,我在这里很快乐。”同时,他承认,不正常训练、饮酒和丰富的夜生活,是他上赛季的主要错误。“穆里尼奥让我明白了,这些都不是一位职业球员应该做的。”可曼奇尼就没这么说过吗?!“但不一样,当时,我对自己都已经没有信心了,我觉得自己没希望了。为了这个,我去夜总会直到4、5点,然后也不好好训练。”

  相对米兰内洛在赛前表现出来的轻松,国际米兰的训练场也完全是另外一副模样。“特殊教练”穆里尼奥在上周六就关闭了皮内蒂纳训练基地的大门。结果?球迷比可能的间谍和记者都更恼火。而且穆里尼奥在比赛前,不给记者们任何出场阵容的消息。

  “我在训练之后,会亲自告诉球员。”唯一的例外是伊布,葡萄牙人肯定了瑞典前锋能够上场比赛,还表示,除了停赛的蒙塔利,中场球员的情况都很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