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蒂替身打进世界波又如何 名宿:他永不能成高产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希望这场赛后能重温当年莱切教练卡瓦辛在看到16岁的武奇尼奇后的那句话,‘看着场上的武奇尼奇,像是在欣赏一幅凡高的画。一切仿佛陷入静止。’”上周日的《米兰体育报》在预测本场时如是说。罗马《信使报》则更加简练和明确:“武奇尼奇的进球荒该结束了。”期待终于成为现实,第32分钟,梅内斯左路横传门前,塞黑人漂亮地转身右脚劲射破门。

  曾在AC米兰效力的前塞黑球星萨维切维奇评价:“武奇尼奇的进球个个高难度,现在的罗马,我看也只有他能进那么漂亮的进球。谁还能像他这样给对手带来这么大的威胁?”

  但球迷要的不是威胁,而是进球。新赛季武奇尼奇只在意大利超级杯对国米打入过一球。从8月24日后,他再也没能破门。

  意大利前国脚巴尼认为武奇尼奇永远不可能成为单赛季进球数20到25的高产射手,并不是因为他对塞黑人有偏见:“我这么说完全是因为他自身的技术特点。他场上活动范围很大,擅长通过不断移动来使对方后卫无法有效盯人。但这也注定了他体力消耗比别人大很多,因此状态上也会更容易出现些起伏。但我坚信他能从目前的低迷中走出来。”

  没了托蒂,武奇尼奇成了罗马锋线唯一可依靠的人。新赛季始终在与背伤做斗争的他自己也清楚这一点,面对此前排名联赛第二的黑马亚特兰大,武奇尼奇铆足了劲。第39分钟,处在越位位置的塞黑人仍起脚射门,结果吃到黄牌,这也从侧面表明了他对进球的渴望。其实,加上进球那次,整场他真正的射门也就这两脚。

  武奇尼奇和罗马队锋线问题因为这场胜利得到缓解,但却仍未解决。就像萨维切维奇所说:“他不是特雷泽盖,他在场上的作用不仅是进球,他还更善于帮助队友进球。”可问题在于,在目前的罗马队中“这样的队友”还是很难找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