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百合的春天还没到 萨基一语道破佛罗伦萨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一只燕子并不意味着春天来了。”这是意大利的一句谚语,意思是对任何事情都不能操之过急。一周前的安切洛蒂曾这么说过,如今,在佛罗伦萨主场赢了热那亚后,代替普兰德利发言的总经理科尔维诺也如此表示。

  从上周三的0比3到上周六的1比0,72小时内的转危为安或许只是表面现象。“赢了热那亚并不代表度过了危机。”科尔维诺非常肯定,“球队目前的状态非常不稳定,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球队很年轻,新人很多,还需要成长,更需要磨合。”总经理说出了球队的问题之所在,但这仅代表他个人。

  实际上,普兰德利有另一番理论。上周三惨败给拉齐奥后,他大怒,在接受MEDIASET电视台采访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让一位女记者惊出一身冷汗。有趣的是,这名女记者和佛罗伦萨“同名”,也叫维奥拉(紫色)。

  佛罗伦萨的问题出在哪?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从夏季疯狂引援,到热身赛连战连捷,再到对里昂的欧冠不俗首秀,紫百合已成“众矢之的”。而如今突然低迷,0比3是个悲剧,球队上一次以这个比分输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2月5日客场对阵桑普,但那个赛季,球队可是升班马。

  “或许我们收获了太多的赞扬,得到了太多的信心,有时候这不是好事。”普兰德利首先把责任推给了媒体,在他看来,球队还处在成长期,不能揠苗助长。“今天我看到了一支没斗志没欲望的球队,这让我很伤心,我们根本不像球队。”话说得很重,骂了整支球队。球员并不这么认为,弗雷说:“我们其实在上半场做得不错,只是下半场黑色9分钟让我们彻底失衡。”是的,如果不是弗雷,或许输得更惨。

  萨基在演播室连线普兰德利时说:“这支佛罗伦萨还没能力同时应付欧冠和联赛,从里昂回来后,球队马上开始了危机。”这个论点马上得到佛罗伦萨主帅的默认。的确,欧冠对于某些球队的影响是无形的。2006/07赛季,切沃借助“电话门”参加了欧冠资格赛,随之便被淘汰,但欧冠的影响贯穿了整个赛季,最终导致降级。上赛季,拉齐奥在欧冠表现差劲,回到联赛继续低迷,原本的准强队变成了保级鱼腩。如今的佛罗伦萨也出现了这个苗头,下周二,欧冠重开,佛罗伦萨必须尽快解决问题。

  上周四,球队训练时,普兰德利一言未发,训练结束后,普兰德利召集全队到会议室开会,和球员面对面追述问题之所在,主席德拉瓦莱和科尔维诺也同时出席。主帅的第一句话就是,“谁不愿意付出100%精力,马上给我走人。”上个赛季,佛罗伦萨到第12轮才首尝失利,前11轮取得6胜5平的骄人战绩。“佛罗伦萨缺谁都可以,包括我在内。”这是个信号,同时也是个动员。上周六对热那亚,全队还算焕然一新,1比0小胜热那亚,让普兰德利稍稍喘了口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佛罗伦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